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消防日,与肯德基一起走近紫金山致敬“蓝精灵”
2021/11/09 17:10  网络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一群穿着小小消防员制服的孩子们穿梭在南京紫金山风景区的森林里,原来是南京肯德基邀请了一群可爱的“小精灵”来到肯德基美龄宫餐厅,参与消防日小课堂活动,跟着被称为“蓝精灵”的消防员现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致敬守护紫金山的消防员们。

  听,“蓝精灵”来肯德基餐厅授课啦!

  紫金山是最具代表性的南京城市名片,活动特别邀请到负责守护紫金山的玄武区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来给小朋友们现场授课。

  “火灾发生时要怎么做?”“消防员的衣服究竟有多少种?”“消防服要怎么穿?”在生动消防安全课堂中,小朋友们不仅学习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更是解密了“蓝精灵”一词的由来,原来蓝色消防服属于灭火防护服,橙黄色的消防服属于抢险救援服。

  看,在肯德基变身“小小蓝精灵”

  在学习完消防安全知识后,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雀跃地等待消防员叔叔们现场穿戴消防装备。十几秒时间,“蓝精灵”已完成“变身”。“消防员叔叔的衣服好威风啊!我也想试试!”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消防员拿出了给孩子们的惊喜——迷你消防服。一阵忙活后,一个个“小小消防员”已有模有样,不过,动作最快的小朋友也用了6分钟才穿戴完成。这个环节让小朋友们再次感受到消防员这个职业的不易和担当。

  练,“小小蓝精灵”模拟救援体验责任担当

  成功变装后,小朋友们又体验了“消防车拼拼乐”、“抢救森林里的小动物”等游戏环节。“小动物们很可爱,我们要一起保护它们的家!”

  通过模拟游戏,小朋友们更加理解了森林消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今天肯德基消防日小课堂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在游戏中学到了临危不乱,考验了孩子们的细心和耐心,也让他们更有了责任感。”栗子小朋友的妈妈说。

  在此次活动最后,南京肯德基和孩子们共同为消防员们送上问候,也以此来感谢他们对城市和森林的日夜守护。小朋友们通过此次南京肯德基消防日的主题活动,不仅增长了消防常识,还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人人成为消防员。

  据了解,南京肯德基将在未来持续地开展消防小课堂活动,让更多小朋友有机会认识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日后想体验一把小小消防员活动的小朋友也可以通过:肯德基官方APP--亲子乐园--小小消防员报名参加体验。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