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精雕细琢 四季皆景|南京江北新区浦乌路通车
2022/01/14 10:14  新华报业网  

  日前,江北新区浦乌路、珍珠河、珠西河建设工程基本完工,浦乌路已临时开放通车。该项目秉持自然与生态并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紧密结合水利设计,同时赋予场地生态性功能,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身心放松、亲近自然的休闲场所。

  一项“完善路网、促进开发”的重要提升工程

  浦乌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长约5.1km,红线宽度35m,珠西河河道长约2.17km,珍珠河河道长约2.55km,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珠西河珍珠河防洪达标工程、水环境提升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建成后,这条道路不仅“颜值”大增,还将进一步完善新区核心区路网,改善交通出行条件,促进片区的开发,助力江北新主城建设。

  一条“四季皆景、多处绚丽”的城市景观河道

  珍珠河、珠西河位于浦乌路东侧,交汇后通过七里河入长江。河道水环境提升工程、景观提升工程紧密结合水利设计,通过初雨截流、合理配置内外水源,构建活水补水通道,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提升区域环境品质,同时赋予场地生态性功能,按照“三季彩林,七处绚烂,水岸花坡”的设计理念,打造绿色滨水廊道。工程还结合场地条件打造景观节点,布设了滨水步道、亲水平台、码头等。

  一项“精雕细琢、功能齐全”的新区会客厅

  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施工、高质量建设,做到精细化施工,筑精品绿化工程。在河道工程方面,将珠西河河道平面线型根据规划和浦乌路建设进行精细化调整。上游段位于南京工业大学校内,规划河道宽度维持现状;中游段左岸为浦乌路,根据规划河道河宽不小于23m,两岸各规划10m滨河绿地;下游段规划河道基本维持现状,在七里溢洪河入珠西河处,扩大水域面积,有利于七里溢洪河泄洪。

  在植物种植方面,满足“四季有景”的条件下结合游船码头等重要景观节点,选取部分观赏性较佳的景观植物为主景,设置不同植物主题的特色节点;全线亲水游步道贯通,步道与亲水平台、铺装平台相结合,构建多层次漫游系统;河道两岸设施齐全,全线布置夜景亮化设施,方便游人夜晚休闲漫步。

  绕行提示

  因浦镇大街下穿工程、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施工需要,两处节点根据现场施工条件通过便道绕行。具体线路布置为:

  1、北往南(珍珠街往七里桥北路方向):浦乌路——浦镇大街北侧(至沿山大道调头)——浦镇大街南侧人行道——浦乌路(经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工区内)

  2、南往北(七里桥北路往珍珠街方向):浦乌路——定山大街桥——堤顶路——西庄泵站桥——浦乌路——浦镇大街绕行

  施工期间便道根据现场条件可能局部调整,车辆行驶请按照现场指示标志有序通行。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