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苏星公司:雷锋精神传“星”火 融合共建聚合力
2022/03/07 14: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利他、担当、坚忍、践行”的苏星志愿服务精神,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共江苏苏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围绕“爱老敬老”“无偿献血”“绿色环保”等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邀请宁众服务公司党员共同参与,发挥融合共建合力,以最有效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奔涌不息的文化之魂。

  敬老爱老情意浓 守护幸福“夕阳红”

  一袋袋沉甸甸的大米、一箱箱饱含爱意的高钙奶、一盒盒摆放整齐的水果……3月4日,苏星公司党委为南京瑞芝康健滨江颐养院的老人送去关怀。此次活动通过以老革命军人座谈会的形式,与老人沟通交流。同时还为老人清扫房间、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从而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同步慰问。

  苏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翟玉启,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曾荣立一等战功的全国劳模。当天,他与院里的退役老军人代表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我是1985年入党,第二年就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在老山前线与战友们一起浴血奋战……”翟玉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近年来,苏星公司以‘党委共建’并联‘支部结对’,以党建引领苏星及宁众党员、员工持续开展为老人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的爱老敬老活动,守护好‘最美夕阳红’让广大老人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满。”

  同日,该公司工会牵头1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来到南京市江宁区东南雨花敬老家园,为老人送上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在老人用餐前,志愿者送上了独唱、舞蹈、三句半、“你比划我猜”等6个自编自演的节目。在现场,一位老人高兴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你的歌儿唱得真好!你们的到来让今天热闹不少。”

  微光点点终成炬 热血汇聚成暖流

  3月3日,苏星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无偿献热血 爱心同飞扬”公益献血活动,用“热血”汇成爱心暖流。

  活动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献血活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表达爱”的良好氛围。在现场,苏星“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宣传讲解献血小知识,为献血人员“保驾护航”。

  近年来,苏星公司“爱心飞扬”志愿服务队关注弱势群体,共计筹集御寒物资近2吨、捐献图书文具约1万册、建设“爱心驿站”3处,积极鼓励更多员工加入爱心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人生价值。

  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本本光荣的献血证记录着人间真情。志愿者滕云伍已经坚持献血18年,总量超2万毫升。他表示,“血液可以再生,而生命只有一次。献血救助他人,作为党员我更要冲在前面。”

  据悉,活动当天共有51人献血成功,献血量累计约1.8万毫升。

  垃圾分类在指尖 提升文明在心间

  共享天蓝、地绿、水净是全社会共同的美好愿景,也是苏星公司党员和志愿者身体力行所做的事。

  “水果削下的果皮属于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哪些?”……3月5日,玄武湖、莫愁湖公园内举办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课,吸引了不少路过的行人前来学习。在现场,苏星公司党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做游戏、猜谜题等多种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

  此外,在南京市建邺区创意路附近,苏星公司党员代表利用环卫工人工作间隙,送上慰问物资。同时,他们在现场观摩自动化设备清扫流程并主动参与到城市环境卫生清扫中。宁众服务公司党员张静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体验,我切实感受到了‘城市美容师’的辛苦和不易,也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给环卫工作带来的变化。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未来,苏星公司党委将坚定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的信念,持续发挥融合共建平台和后勤互联网平台企业优势,立足于保护环境、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不断拓展志愿帮扶项目内容,鼓励并引导员工多形式、多渠道地参与到社会服务和人文关怀中,努力打造出一支奋发有为、向上向善的员工队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吕鑫 通讯员 杨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