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市首批封控管控区解封 居民:解封了也不能放松!
2022/03/26 14:58  我苏网  

  “各位业主,疫情严控,请您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测体温……”3 月 25 日早上 6 点开始,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武夷水岸家园南区(2 幢除外)、安和家园(7 幢除外)2 个封控区域,世纪东山小区、金宝城东农贸市场(含岗山佳苑)等 4 个管控区域予以解除。这是南京本轮疫情以来首批解除封控管控的区域。

  下午,记者来到了已经解除管控的世纪东山小区门口,穿着防护服的居民志愿者邵蔚正在门口忙碌。从3月10日小区进入管控,邵蔚就和大家一起做志愿服务到现在,随着管控解除,多日无人进出的小区门口又变得热闹了起来。看着居民送来的姜茶,邵蔚感到一切都值了。

  “我们作为志愿者走到哪边,居民们都会对我们说一句辛苦了,尤其是做完核酸会专门跑到我们跟前来,说‘你辛苦了’,我觉得特别暖心。”邵蔚感叹说虽然管控结束了,但是常态化防疫和志愿服务还要继续。

  在此轮管控中,居民晏晓朵也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担当起了“16栋楼楼长”,登记居民的核酸检测情况、协助物资发放和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告诉记者,当自己收到解封消息时,特别开心,同时也嘱咐家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早晨起来我在微信群看到消息通知说解封了,我特别高兴,准备去到南门看一看,家里面人也很高兴啊,一早起来的时候,儿子还问我:‘妈妈我们是不是可以出去了?’我就告诉他:‘虽然可以出去,但是我们还必须要做核酸,戴好口罩’。”

  在门口,记者还碰到了刚刚下班回到小区的居民尚宗燕,她说:“得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我也是想要尽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告诉记者,管控期间虽然也在远程办公,但是还是很想念跟同事们一起工作的时光,如今管控解除,可以回到同事们身边,心情特别好。

  管控解除了,但是常态化防疫丝毫不松懈。据了解,世纪东山小区的居民目前可以自由离开小区,但是进入小区需要苏康码、行程码为绿码,同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泥塘社区世纪东山网格片区网格长付林介绍说:“我们小区从3月11日开始不进不出,处于管控状态,居民基本居家隔离;今天我们小区全面解封,居民可以出去上班购物,但是进小区我们是严格遵守‘两码一证’的防疫措施。最近也将继续组织居民的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小区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在继续开展。”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