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肯德基KCOFFEE的突围之路:从一杯燕麦拿铁说起
2022/04/27 16:56  网络  

  作为国际知名餐饮品牌和在中国市场率先采用植物蛋白制品的餐饮品牌之一,肯德基近些年来加大对于可持续饮食的多元化布局,其探索脚步从“植物肉”逐渐延展至“植物饮”。肯德基KCOFFEE联手全球燕麦植物基领先品牌OATLY推出的“燕麦拿铁”就是其代表产品,无论在推动绿色环保方面还是消费者反馈方面,均斩获了市场上的不俗口碑。

  【KCOFFEE布局“植物饮”: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多元化满足消费需求】

  从行业发展来看,近些年植物饮能在全球掀起一股新的消费风尚,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方式和饮品多元化的选择,另一方面则是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餐饮产业升级的新趋势。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燕麦奶市场规模达536.9亿人民币,预计2019-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2.7%,中国燕麦奶市场风口已至。

  在新的消费风口下,肯德基早已进行战略性布局。去年5月肯德基KCOFFEE就联名OATLY全新推出“植物饮”特色产品——燕麦拿铁,该产品以燕麦奶作为基底,替代传统动物乳。值得关注的是,该款产品还兼具环保属性,能从食品供应链环节就做到了减少碳排放。

  根据《2021中国燕麦“奶”行业白皮书》显示,相较于其他方式,生产燕麦奶过程的碳排放量更少,同时可以减少水资源、土地使用等的能源消耗,利于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这意味着,肯德基联手燕麦植物基领先品牌OATLY推出的燕麦拿铁,可从供应链环节减少碳排放,助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对KCOFFEE而言,坚持探索可持续发展饮食是不变的方向,同时也要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于更多元丰富饮品的需求。KCOFFEE“燕麦拿铁”所使用的燕麦奶拥有0胆固醇、0反式脂肪、对乳糖不耐友好等诸多优势,营养且风味独特。据《人类遗传学》Human Genetics 杂志的一项研究估计,92.3%的中国人存在乳糖不耐受。而燕麦奶既可帮助解决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又可补充膳食纤维等营养。燕麦奶作为植物蛋白饮料之一,拥有其独特的麦香味、香醇爽滑的口感,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更重要的是,KCOFFEE推出的燕麦拿铁仅需十几元,满足更多消费人群需求。不难看出,KCOFFEE这款燕麦拿铁既能让消费者享受到很高的性价比,同时也树立起健康环保的可持续饮食理念。

  【KCOFFEE突围零售咖啡市场的密码:联名营销 更潮更有趣】

  近几年,肯德基KCOFFEE在零售咖啡市场异军突起,除了洞悉与顺应产业变化趋势,践行环保与可持续餐饮理念,更是在品牌塑造方面,瞄准充满活力与创新精神的年轻消费群体,联名其他品牌方与IP打造特色品牌调性。

  以本款燕麦拿铁为例,肯德基联手OATLY不仅结合双方优势打造出健康美味的植物基饮品,更通过咖啡本身传递出绿色环保、有爱有趣的消费理念,加强品牌吸引力。正值4月下旬的第53个世界地球日,肯德基KCOFFEE和OATLY的联合营销“吃吃喝喝保护地球”,以创意有趣的线上互动方式将可持续理念推崇给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持续推广环境友好、低碳环保的燕麦拿铁,倡导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让地球变得更好,以传递一杯有爱的K咖啡的品牌理念。

  如果仔细拆解肯德基KCOFFEE的联名营销秘诀,不难发现,除了看中对方产品在其赛道具备很强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双方品牌理念一致,对方与KCOFFEE传递出来的生活态度和消费主张是一样的。

  谈到联名IP,不得不提及肯德基另一款具有浓郁国潮特色的“云南小红罐”。今年2月,肯德基以云南保山小粒咖啡为原料的“云南小红罐”精品闪冲冻干咖啡在昆明首发。“云南小红罐”的“红”,既体现在产品的新鲜创意,更展现出肯德基KCOFFEE品牌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据悉,“云南小红罐”已于2月在云南的部分肯德基门店首发,并在4月登陆肯德基KCOFFEE天猫旗舰店,且同步在拥有下载量过亿的肯德基超级APP平台上线。

  除了咖啡豆本身来自于云南,“小红罐”还推出颇具特色的周边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刺绣“小红罐潮包”。作为民族特色周边,该款包包将与云南小红罐一同走出云南,被更多年轻人所知晓。此外,肯德基还专门开设云南咖啡主题餐厅,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前来打卡。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零售咖啡市场想要突出重围,洞察赛道发展趋势与不断推出颠覆式创新产品,两者缺一不可。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肯德基KCOFFEE长期坚持布局可持续餐饮,并通过一系列联名营销密集推出创意新品,既保持了品牌的年轻化,又不断加大了用户粘度。消费者对于肯德基KCOFFEE的热情在持续被点燃,后续KCOFFEE将如何在健康环保饮食、产品研发、品牌营销推广等方面带给大家新的惊喜,值得市场期待。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