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苏南京:政府力挺、商家力促、平台引流 餐饮重燃烟火气,街头巷尾正升腾
2022/05/02 21:06  南京日报  

  节假日是餐饮消费的“黄金档”。这个“五一”假期,政府、商家、平台齐发力,抢抓节假日餐饮消费黄金时段,带动市场消费回暖。5月1日,记者走访南京各大商圈和景区发现,前阵子因疫情门庭冷落的美食街、餐饮店又热闹起来,大街小巷烟火升腾,不少市民排着队,等待享受“舌尖上的假期”。

  南京餐饮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堂食顾客陆续增多,餐饮消费加速复苏。通讯员 华硕彦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段仁虎 摄

  政府力挺,补贴发券提振行业信心

  “前段时间暂停营业,压力不小,好在政府给我们发了2万元复市复业补贴。街道最近还举办了消费节活动,为我们小店带来不少人气。”5月1日,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丰富路上的农家小院里,前来就餐的客人不少,老板喜笑颜开。“政府关心我们的发展,我们也在积极自救,店内进行了升级并研发了新菜品,复市后人气正逐步恢复,相信以后生意会越来越红火。”

  受疫情冲击,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遭遇困难。南京通过发放复市复业补贴、举办消费节等系列举措,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发展。首批发放的401万元复市复业补贴,有效提振了经营主体的信心。南京各区、各部门也纷纷发力,力挺餐饮行业回暖复苏。

  “五一”假期,南京夫子庙点都德店凭景区任意门票消费满100元抵扣20元;食朝汇凭景区任意门票消费满100元抵扣20元……秦淮区推出的特色美食折扣活动,带热假日餐饮消费。记者走访发现,5月1日,夫子庙商圈大小餐饮店人气颇旺,有些门店前还排起了队。

  朝天宫街道副主任张军告诉记者,4月下旬街道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消费节,向市民免费发放5000套总额千万元的优惠券,涵盖农家小院、江宴渔村、李记清真、芳婆糕团、云中咖啡、VINCOOL葡萄酒主题餐厅等餐饮店。芳婆糕团店老板表示:“生意比之前好多了,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

  商户力促,花式营销带动客流回归

  4月30日,太平南路四川酒家一楼全新打造的九家巷特色美食街区正式开业,各类川蜀经典小吃、潮流时尚的新场景,吸引不少客人光顾。

  “从这两天营业情况看,高峰期基本上都是满座的。”古南都集团餐饮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金灿告诉记者,打造九家巷美食街区是促进消费复苏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新场景、新业态吸引更多客流。

  金灿介绍,古南都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旗下各家老字号正在举办美食节活动,推出消费满赠、换购、时令优惠套餐等各种优惠,“总体来看,客流量已经比三四月份明显增加”。

  5月1日晚餐饭点,新街口小厨娘店工作人员正引导顾客扫描场所码、测温。“客流正在回升,市区门店有些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包间需要提前两三天预订。”江苏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李红霞告诉记者,小厨娘抓住“五一”假期开展大促活动,推出团购代金券、超值套餐、限时秒杀、特色菜品线上优惠团购等优惠。“我们还根据时令特点研发新菜品,近期各门店的龙虾、河豚等时令菜销量很不错。”

  平台力推,种草引流助力餐饮回暖

  最近,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平台推出许多美食优惠。“折扣力度很大,让人忍不住种草。”市民张小姐笑言,因为频繁刷到美食推荐,价格也诱人,假期才两天已经和朋友下了几次馆子。“中午吃的龙虾,100元6斤,比之前便宜了一半都不止。”

  南京国际消费节期间,南京组织抖音、美团、银联等平台实施“三零举措”(零费率线上开店、零费率线上运营培训、指定时段零费率佣金),定向支持南京地区零售、餐饮行业中小商户,通过电商平台为餐饮回暖再添一把力。

  小红书平台向每家中小企业提供最高2.6万元广告金的流量扶持;在小红书开店的中小企业,店铺月营业额不超过1万元情况下,可以享受免佣金的开店扶持。

  美团则对新上线中小商户给予流量扶持,并推出外卖管家服务,提供包括餐品设计、活动策划、推广营销等六大服务。此外,平台还推出“5·1省心节”510神券天天抢等活动,给予消费者更多优惠。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