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安全宣传咨询日”网络直播活动在宁举行
2022/06/16 16:19  新华报业网  

  “我宣誓,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6月16日,由江苏省、南京市和栖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安全宣传咨询日”网络直播活动拉开帷幕。江苏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苏斌,南京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冯甦,南京市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宗宁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熊俊出席活动。

  活动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现场,中铁宝桥南京公司总经理等13位企业代表通过镜头向全省企业第一责任人发出倡议,号召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牢记于心间,落实于行动。在“第一责任人谈安全”环节,博西华电器(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畅谈履行安全生产法定“七项职责”的认识和做法。

  为展现全省各地“安全宣传咨询日”情况,活动现场互动连线无锡、泰州、徐州、常州等地。在无锡,安全专家走进冶金工贸企业提供咨询问诊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查险除患。在泰州,20名来自企业一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聘成为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强化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在徐州市,主播带领参观了应急和安全装备设施。在常州市,防灾避险体验馆的专业教官带领群众学习了地铁火灾逃生知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我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更好地普及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主播体验、海采话安全、专家答疑等环节。最受欢迎的是“主播带你体验安全”环节,通过主播参与应急救护实操、灾难逃生与自救、家庭应急物资使用演示、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体验式解读安全科普知识,许多市民学完后还在不停地自主重复练习来加深记忆。

  “我家有两位老人,这些技能对照顾家人很实用,特别是灾难逃生与自救是能救命的,回去我还要带着家人朋友来一起学。”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的林女士如是说。

  除线下活动外,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也如火如荼开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加深广大生产经营者、市民、网友对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及认识,省安委会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通过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科普与体验相结合,广泛传播应急科普知识,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翟瑞媛 杜佳雯 钟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