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AED首进新建小区!南京计划到2025年设5000台AED
2022/06/24 18: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3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AED设备落户小区暨人人学急救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会上,南京市红十字会发布《关于在新建楼宇和新建住宅小区安装AED》的倡议,首台由房企自主引进的AED设备落户南京美的金茂芳原。AED设备安装后,将服务于周边5公里内的所有居民,物业人员经过系统的应急救护培训学习后,也将向业主及周边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及AED的正确使用方法。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表示,家和社区不只是生存的空间,也应该满足百姓的健康及安全需求,倡议把AED机的安装和物业人员的救护培训,作为新建楼宇和新建住宅小区的基本配建标准。到2025年,南京计划全市设置5000台AED,达到每10万人配置50台的国内先进水平,希望各房地产开发公司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支持参与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共筑“黄金4分钟”生命救护圈。

  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总经理蔡建中说,除南京外,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也将陆续在无锡、徐州等11城小区内配置AED设备,打造集急救设备、持证救护员及应急救护知识科普于一体的安全小区。

  据介绍,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首批应急救护持证物业人员已经上岗,自6月15日起,在江苏省红十字会指导下,南通、无锡、镇江、南京等9城接力,当地红十字会进入美的置业小区展开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重点教学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等常见应急救护方法。今年内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计划培养2000名持证救护员,服务社区,服务社会。

  “拿到证的那一刻感觉自己身上的使命感更重了。”无锡公园天下物业管家郭海洋说,“物业人员本身服务在一线,守护万千家庭,社区里老人和孩子比较多,有了这个证之后,相信业主也能更放心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