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浦口区土地储备中心走基层访民情服务企业促发展
2022/07/21 11:07  新华报业网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南京市浦口区土地储备中心以开展“全员大走访,共建新浦口”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中,土地储备中心自始至终体现了一个“实”字,通过听民声,访民意,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办实事。

  围绕民生去走访,做好基层帮扶

  土地储备中心走访的社区为汤泉街道新金社区,帮扶的20户群众为新金社区的低收入、困难户,还有苗木种植户1户。他们采取点对点、面对面入户走访慰问,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的呼声,针对不同群众的需求,整合各方力量,为群众送去温暖。同时与社区共同开展《赋魂传统村落,深耕乡村振兴》一村一案例的研究,解决配套资源不足、人力资源缺乏的瓶颈,充分利用赵湖空闲房屋,组建餐饮、娱乐、住宿的农家门店,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吸引辖区内村民共同参与,吸引辖区外来此消费旅游,提升社区经济发展,拓宽社区富民举措。

  围绕发展去走访,助力企业纾困

  土地储备中心在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的基础上,重点对企业的发展思路、发展过程中的瓶颈以及当前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借助现有区域内的产业策划单位分析成果,调研了区域产业基础、研究现有产业载体,类比其他区域电商产业基础,同时与江浦街道、商务局积极对接,寻找可实现路径,为企业提供支持。同时,搭建平台,做好信息沟通。对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受影响的企业协助作好政府补贴资金查询包括高企申报补贴、科小补贴、技术合同登记奖补等工作,充分了解科技局、人社局、工信局及所属平台的政策,及时为企业纾困。

  围绕服务去走访,保障重大项目推进

  土地储备中心在本轮走访过程中,服务重大项目20个,中心采用项目驻点,科室负责,个人包干方式,积极推进立项手续办理、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已完成龙华路二期、北庄外围前期手续;联合江浦街道、区拆管中心确定新民组地块拆迁红线,跟进北庄地块东一路、北二路项目建设,缓解老城出行压力,为老城焕新加强动力。

  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中,土地储备中心精心部署谋划,采取调研指导、现场办公、项目驻点、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民众意见建议,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已走访企业8家,社区1个,群众20户,重大项目20个。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员3轮走访,累计走访147次,收集意见建议7条,发现问题3个,已经解决2个,正在推进1个。下一步,土地储备中心将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群众力作力行,凝聚共促浦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武传飞)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