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欢迎来到“智慧零碳空中花园”
2022/07/22 23:52  新华报业网  

  2022年6月30日,华能江苏综合能源公司铁塔“智慧零碳空中花园”135千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该项目是华能集团公司科技项目《零碳生态综合屋顶的精细化太阳能发电预测、质量评估与异常感知技术研究》的配套工程,也是华能江苏综合能源公司首个绿色低碳、“光伏+景观”的一体花园式综合屋顶分布式项目,采用最前沿的技术方案和设备材料,融合绿色、科技、生态等元素,打造综合能源示范工程,实现生态、经济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空中花园

  空中花园俯视图

  华能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能江苏综合能源公司)抢抓“双碳”历史机遇,在能源革命浪潮中紧紧把握科技发展大势,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宗旨,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简称江苏铁塔)强强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

  “智慧零碳空中花园”项目并网

  改革创新,逐梦奋进好光景

  能源市场风云突变,综合能源服务历经多年发展,外延变得更加广泛、内涵变得更为丰富。但有一点没变,就是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用能管家服务,让用户的用能体验更加舒适。

  华能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华能江苏能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之前是一家以电力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售电公司。自2018年以来,公司业务遍及江苏全省13个地市,所占市场份额连年攀升,一直居于全省和华能集团公司前列,赢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品牌形象。

  2021年以来,江苏省的新能源发展迎来爆发式增长,华能江苏综合能源公司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着力将公司打造成适应改革发展、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的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已形成电力销售、新能源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格局,成功开启绿色转型发展新征程。2021年9月,公司更名为“华能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三驾马车

  沐光前行,强强联合再升级

  2021年11月,为进一步深化与江苏铁塔的交流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强强联合、协同发展的原则,在华能江苏综合能源公司积极推动下,华能江苏公司与江苏铁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促进协议落实落地,在低碳、绿色发展背景下,开启双方在光伏、储能、售电、5G场景化应用等领域的多元合作,“智慧零碳空中花园”项目应运而生。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漫步其中,紫金山、玄武湖等景色尽收眼底,去工业化的设计让人在城市的喧嚣中感受一份难得的宁静安逸。所发电量将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全生命周期内可提供绿色电力304.8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475吨。

  双方的强强联手,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迈出了稳健的一步,也为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互信基础。

  空中花园

  科技赋能,光彩夺目向未来

  华能江苏综合能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宗旨”的理念,用心深耕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为用户提供红外热成像检测、电气预防性试验以及用电咨询、光伏储能技术咨询等增值服务,体现央企责任担当和品牌价值优势,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2021年,公司执行董事崔磊提出“科技赋能绿色发展”的创新理念,准确把握经营发展重点任务和“一个平台、双轮驱动、三驾马车”战略路径,坚持领先文化,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2年,江苏综合能源公司成功获取江苏省能监办颁发的承修四级、承试四级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资质,组建华能市场化技术服务团队,自主研发上线江苏综合能源监管平台。

  承(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资质

  江苏综合能源监管平台

  后期,基于江苏铁塔办公楼的“智慧零碳空中花园”科技项目将搭建零碳生态综合屋顶光伏发电实验平台,研究基于气象数据及历史发电数据的光伏系统未来发电量精准智能化预测技术,在光储系统优化配置与控制的电能质量检测与治理上实现突破,并充分利用搭建的光伏发电系统模型,模拟光伏组件在不同故障状态下的运行情况,实现光伏发电故障诊断与异常报警。

  空中花园远景图

  科技赋能新时代,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绿色低碳领域的发展前景一定可期,华能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定将擘画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格局。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