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心里装着纳税人,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 ——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征收二科副科长陈进
2022/07/28 14:52  

  “心里装着纳税人,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

  ——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征收二科副科长陈进

  7月7日,在南京宁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工作人员张寅通过“江苏税务”App车购税在线申报模块,几分钟就为购车人办好了车购税减半征收申报。

  几年前正值车购税减征政策落地,买车人很多,张寅为买车人代办业务,经常一排队就是半天。今年6月,又是一轮减征政策落地,车市迎来热潮,这次张寅手机点一点,几分钟就办结了。

  这样的改变,源于车购税网上申报方式的推广。“网上申报刚推出那会儿,就是陈进在辅导我们办理,在办税厅看到他时,他的嗓子经常是沙哑的。”张寅说。

  张寅口中的陈进,是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征收二科副科长。多年来,陈进一直扎根车购税征收服务一线,平均每年经过他手的就有6万多条车价信息,审核上万辆免税车资料,接听5000多个咨询电话。

  为方便买车人办税,陈进带领团队率先在全省推行车购税网上申报业务,目前,网上申报覆盖95%以上业务,办税厅工作量减少50%以上,网上申报实现纳税人与基层干部“双减负”,还有效避免了一车多票、人工操作、完税证明遗失等征纳风险。为帮新能源车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陈进带领窗口人员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申报业务,去年一年累计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超3.8万辆,减免税额超6.6亿元。

  2019年,第二税务分局成立“陈进工作室”。工作室打破传统单一部门的限制,工作室成员遍布分局税收工作的前台与后台,融合全局优秀业务骨干。陈进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带领工作室成员在创新车购税、房产交易办税方式上,取得卓越成绩。目前,主城区已实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极大方便市民买房纳税。2021年,“陈进工作室”被评为市职工创新工作室。

  走进陈进劳模工作室,“热情服务,廉明高效”“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等十多面纳税人赠送的锦旗挂满了墙壁。另一边,是占了大半墙面的荣誉证书:省税务系统、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2019年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南京市劳动模范”……同时,他也是2022年南京税务系统10位“最美共产党员”中的一员。

  “该你承担的必须承担,这才是党员的担当。”2018年6月的一天,连日疲劳,陈进在查看大厅系统运行情况时,突然瘫倒在地,在ICU躺了5天才抢救过来。经诊断,他患上中度脑梗,语言功能严重受创,起码要卧床半年。住院期间,他积极治疗,仅仅两个月就奇迹般出现在工作岗位上。“牵挂办税厅的工作,在家躺不住,就提前来上班了。”

  在陈进及其团队的努力下,我市车购税网上申报率不断提升,办税厅办理量越来越少。

  现在,陈进主要负责办税厅管理职能、税费服务线上产品推广等4项深化征管改革工作。“心里装着纳税人,把政策讲通、把理讲透,换位思考,给纳税人更好的办税体验感,掌握了这个诀窍,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陈进说。(宁穗)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