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少年CBA·中国人寿小记者梦想训练营圆满结营
2022/08/18 16:03  新华报业网  

  8月14-16日,由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上体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推广,中国人寿冠名支持的“2022年少年CBA·中国人寿小记者梦想训练营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成功举行。从上海、南昌、武汉、南京四站城市赛三百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62位选手,来到了六朝古都南京,参加为期三天的少年CBA小记者训练营活动。

  8月14日下午,上海上体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22年少年CBA·中国人寿小记者梦想训练营营长徐菲伦宣布开营并授旗。本次训练营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包括CBA球员带来的篮球课堂,知名媒体人讲授新闻媒体知识,比赛解说及赛后采访模拟,CBA纪录片观影等,营员们在课堂上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收获了很多理论“干货”。

  课堂向外延伸,眼界向前拓展。“沉浸式”课堂教学让营员们直呼“太惊喜了”。训练营首日,营员们来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雨花台风景区。在向导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一个个动人的红色精神凝聚而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闪耀着历史的光芒,也照亮了培养青少年精神素养的方向。此次雨花台之行让营员们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8月14日、15日,营员们走进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训练中心,推动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在电视台里,他们参观了演播室、导播间、编辑机房等多个部门,身临其境体验赛事直播制作流程,学习体育节目制作和新闻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体育新闻直播课。在CBA俱乐部探营活动中,他们观摩了CBA球员训练,与球员们近距离交流采访,体验职业篮球课,让体育+新闻的课堂教学更加鲜活,营员们沉浸式学习了解CBA联赛、感受中国篮球精神。训练营结束前,营员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复盘总结,用纸笔记录下这几天难忘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8月16日下午,2022年少年CBA·中国人寿小记者梦想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南京新晶丽酒店举行。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宋平,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上海上体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吕玲,出席闭营仪式。

  宋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寿始终秉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致力于成为CBA乃至中国篮球事业最重要、最坚定的支持者,积极推动全民体育发展,守护人民健康幸福。一方面,公司时刻关注青少年的健康事业,实现了支持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从塔基到塔尖的全面覆盖,推动篮球文化传播;另一方面,与CBA联盟共同推出CBA球员合同保障险,助力中国篮球运动职业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雄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也是CBA联赛发展的基础。CBA公司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与联赛主赞助商中国人寿共同打造的‘少年CBA·小记者梦想计划’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让更多喜欢篮球运动的孩子们有机会走近CBA,帮助他们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提升自信。”

  本次训练营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和变化,每天回来都手舞足蹈地跟我分享当天的所见所闻,非常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策划安排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闭营仪式上一位来自广东的家长代表在台上表示。“这是一次幸运之旅,体验感满满,回去以后我要把这段经历分享给我的好朋友。”一位来自江西的营员激动地说。

  现场,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有笛子独奏、舞蹈、相声、朗诵、魔术等,为闭营仪式增添了更多欢乐的瞬间,台下笑声掌声不断。最后,主办方为20位优秀小记者和42位优秀营员进行了颁奖,训练营画上了圆满句号。

  时代向前、少年向上,希望小记者们继续以青少年的视角讲述好中国体育故事、弘扬好中华体育精神、传播好中国体育声音。本次活动得到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积极助力,以及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的全程支持。

  通讯员 周洁

  摄影: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