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花山商会筹备会议在宁召开
2022/08/25 13:13  新华报业网  

  2022年8月24日,南京花山商会筹备会议在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南京市鼓楼区委统战部、鼓楼区工商联、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南京弘毅电器自动化有限公司、南京翰韬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南京伟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商会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南京翰韬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叙详细阐述了南京花山商会成立背景,汇报了商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商会发起单位于今年3月成立筹备组,分别走访了多家企业,听取企业对筹备成立商会的意见和建议,起草了一系列商会相关文件。同时,在两地主管部门的协助下,积极招募吸收商会会员单位,并得到了广大马鞍山在宁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招募了3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此外,王叙还就《南京花山商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南京花山商会章程》讨论稿及商会组织机构人选建议名单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了南京花山商会成员单位建议名单以及商会章程、秘书处设置、会费管理办法等内容,并就如何壮大商会、发挥商会作用等内容交换了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南京花山商会的成立将为马鞍山打造了一个借助南京,融入长三角核心创新创业资源的平台,对推动宁马两地文化交流、实现商业资源有效融合、促进创新联动发展、推进区域间经济协作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在宁马鞍山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有助于企业拓展业务,实现更好发展。同时希望商会企业家当好南京建设发展的“合伙人”,与马鞍山紧密联系,助力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多为家乡发展谋良策、牵红线,让个人事业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同轴共转,携手书写互利共赢新答卷。

  鼓楼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希望商会筹备组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根据登记管理单位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章程等相关文件,不断扩大会员单位数量,加速推进商会注册成立工作。

  鼓楼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对商会到鼓楼区注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南京花山商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的成效,期望商会平台能为广大在宁马鞍山企业家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提高集群集链效应,不断拓展宁马经济纵横联系,把商会办成在宁马商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马商之家”,为南京和安徽两地的发展做贡献。鼓楼区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南京花山商会的各项工作,并就南京市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做了介绍,联系协调机制这项工作是一项全新的探索性工作,南京市政法系统与市、区工商联在现有基础上,继续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摸索,探索提升联系协调机制工作成效,体现优良营商环境和法治思维,在全国乃至世界树立更加良好的形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