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秋冬热饮迎“消费小高峰”,数字化点单纾解点单难、排队难
2022/10/27 12:31  新华报业网  

  随着冷空气频繁南下,全国不少地区提前“入冬”。相较往年,一些奶茶店、咖啡店提前上线热饮产品布局秋冬市场,让饮品消费“未冷先热”。在南京街头,已有不少饮品店率先推出热饮产品套餐和宣传海报,通过“暖手茶”、“秋冬限定”等概念,提升秋冬季的饮品消费热度。

  热饮消费受追捧,关注度与销量齐涨

  在南京奶茶店最密集的新街口,陆陆续续有消费者在询问是否有热饮产品。尽管最近南京气温仍维持在“秋高气爽”的状态,但消费者需求方面已呈现出“喝上一杯热饮”的趋势。同时伴随气温持续下降,消费者出门意愿和次数有所下降,在家喝热饮的需求开始上升。

  在新街口新百商场负一楼,刚在10月中旬开业的霸王茶姬南京旗舰店,已将主推产品切换到“热饮系列”。从10月20日起,霸王茶姬通过发布暖手茶榜、推出暖手茶限量杯套和贴纸等形式,提升南京热饮消费热情。

  霸王茶姬最近推出的“暖手茶”热饮

  从销量来看,热饮产品持续受到消费者追捧。根据近期奈雪的茶数据显示,门店热饮销量涨超5成。秋天应季的桂花、龙眼等新品元素,也进一步刺激着古茗等品牌的产品销量持续走高。

  而另一方面,在天气由热转凉后,奶茶类产品相较水果茶的消费频次提升明显,主打“原叶鲜奶茶”的霸王茶姬迎来秋冬销售小旺季:“暖手茶”上线不到一周时间,热饮系列产品的单日最高销售占比超过25%,消费者对“一杯热奶茶”的消费积极性可见一斑。

  点单体验“线上”升级,秋冬茶饮消费走向数字化革新

  近年来,茶饮消费热度不减。尤其今年以来,已先后有多家知名茶饮品牌进驻南京,持续提升茶饮消费关注度,不少品牌也走出了业绩新高。与此同时,如何应对秋冬奶茶消费淡季、吸引消费者注意力,茶饮品牌们屡出奇招。

  10月14日,霸王茶姬在南京旗舰店开业第一天启用小程序点单。开业一小时后,线上小程序单量超过1000单,首日实时在线等单人数超过700人,三天总销量过万杯。从体验升级角度来看,线上点单优化了消费者点单体验,提升点单速度和效率,避免了以往线下长时间排队的消费者焦虑感和吐槽声。而对商家来说,可以明显提升销量、增加收入。

  这一开业新体验方式,也在发展成为一股行业趋势。最近,南京本土茶饮品牌拾叁茶在新店开业活动期间,同样启用了小程序线上点单。

  通过小程序、APP等在线服务手段优化客户体验,已成为消费行业数字化升级的主流趋势。星巴克、喜茶、奈雪的茶等品牌均在日常营业时段提供线上点单服务,但少有品牌会在客流量最大的开业期间启用线上点单。

  为了应对线下的出餐压力,霸王茶姬在南京首次投入使用自动化设备“全智能茶饮机”,用于提升制作出品效率。由此可见,在解决了出品效率问题后,全天候、全时段的线上点单正逐渐被茶饮品牌广泛采用,最终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实在的便利和体验提升。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