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食”力大比拼!2022年”百胜杯”大学生竞赛江苏省分站赛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2/11/07 16:04  网络  

  11月5日,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江苏省分站赛于南京举行。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五所高校的同学们线上同场竞技、激烈比拼。通过活学活用自身丰富扎实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储备,给在场的嘉宾和评委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充满青春活力的知识盛宴。最终,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江苏省分站赛的冠军,他们将代表本省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

  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是由百胜中国、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付宝共同举办,必胜客品牌一如既往的全程参与和支持。据悉,从10月开始,“百胜杯”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启城市分站赛。

  “百胜杯”江苏省分站赛由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今年是第二年在南京举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江苏省分站赛的赛程、赛制与去年相比都进行了优化和升级,新增了为期四天的”线上争霸赛“,通过线上答题小程序跨越地域限制,将”百胜杯”普及和推广到江苏省更多高校,来自南京、无锡、常州、徐州、宿迁五个城市的十四所高校共同参与了线上答题。

  今年“百胜杯”江苏省分站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形式举办,活动的主会场则设置在南京必胜客河西中央餐厅,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代表、江苏省营养学会专家、以及南京必胜客的代表亲临主会场担任评委;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五所高校参赛队则在各自学校的分会场线上参与角逐,争夺总决赛的席位。

  比赛开始,各高校参赛队摩拳擦掌,“食”力比拼,巅峰对决一触即发。虽然是隔着屏幕线上竞赛,现场也是火药味十足。竞赛分为“有问必答”、“强强联手”和“传道授业解惑“三个环节。“有问必答”环节考验的是选手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掌握的熟练度,五个参赛队都以几乎满分的优秀表现闯关成功。“强强联手”是抢答环节,这是拉开分差至关重要的一环。各参赛队除了扎实的知识储备,还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拼手速。选手们轮流抢题,大家眼睛盯着屏幕,注意力高度集中。现场和线上的观众都被紧张的氛围所感染,见证着每一道题究竟“花落谁家”。

  在“传道授业解惑”环节,各参赛队向专家请教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方面的困惑,如“食物相克科学吗”、“如何‘吃’出好睡眠、好皮肤”等问题,来自江苏省营养学会的专家也非常耐心地针对队员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这个环节,专家也对学生们提出了一个开放问题,“足不出户,如何制定一套保障营养健康、吃动平衡的生活作息方案”,评委们针对各参赛队的作答,从科学性、创新性、表达力、互动性等维度进行评分。其中,来自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的同学发挥奇思妙想,三个人巧妙配合为大家上演了一场脱口秀表演。虽然隔着屏幕,他们也不忘与现场评委、直播观众互动,幽默风趣的表达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通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分获亚军和季军。虽然是线上竞赛,但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展现了十足的热情,大家纷纷弹幕留言,表示自己收获满满,学到了不少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知识。

  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代表对“百胜杯”的丰富形式以及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他表示“百胜杯”的竞赛题和赛程设置巧妙,让科普知识变得有趣不枯燥,项目在提高大学生人群的科学素养和鉴别能力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未来希望看到更多的高校参与到“百胜杯”活动中来。

  百胜中国及旗下必胜客品牌深入参与并全方面支持“百胜杯”,积极普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今年新菜单就推出了多款营养健康又兼顾美味可口的产品,如 “烤虾羽衣甘蓝能量碗”和“炙烤西冷牛排能量碗”,以及经典的“超级沙拉拼盘”等,这些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优质蛋白质、富含丰富纤维素的水果蔬菜,也向消费者传递了健康均衡饮食的理念。

  早在今年9月,南京必胜客就走进校园与食品专业相关同学一起拍摄了今年“百胜杯”江苏省分站赛的宣传片,同时积极与食品相关专业的教授和老师进行沟通,共同探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工作。大学生是站在新时代、新技术、新思想最前沿,正是学习和传承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和科学观的中坚力量,更是带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群体。相信有了他们的加入,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有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在营养健康方面的发展,共同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