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梅山街道:看炼钢 铸铁骨 “淬钢计划”赋能硬核队伍
2022/11/21 18:56  新华报业网  

  50余年发展,梅山钢铁炉火不息,愈炼愈强。炼钢炉下,一支街道队伍薪火相传,自强不息。

  11月21日,为进一步拓宽街道干部视野,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实践能力,南京市雨花台区梅山街道开展了“培根铸魂淬火成钢”中层干部赋能提质主题活动。街道各部室、社区、实体单位副科职以上干部,驻点干部、选调生等参与活动。

  梅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晨表示,基层干部培育要主动对标二十大要求,从服务梅钢、服务居民的工作实际出发,带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疑问,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实现当地“党建+民生”工作提标提质提级。

  在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街道干部一行走访了梅钢站、慢铁9424、火车驿站、励志书屋等人文景点。漫步钢铁文化长廊,一行人重返激情燃烧的岁月,回忆初心,砥砺成长。

  走进厂史陈列馆,众人聆听了梅钢人钢铁报国的创业故事,透过一件件历史展品,进一步感悟梅山钢铁“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企业精神。参与干部还走进了梅山钢铁热轧厂1780产线,实地感受钢铁制造过程,体验高温环境下铸造钢铁的不易。

  烈火淬炼,钢铁铸魂。李晨表示,基层队伍建设要利用好本地特色资源,号召通过早餐会、下午茶、读书会等形式开展头脑风暴交流,分享优秀工作案例和实践经验,不断强化学习频次、精细度和针对性,以“淬钢计划”锤炼一支执行高效、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硬核工作队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