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以述促干,以评促改! 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1/10 17:32  新华报业网  

  1月9日,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迈新台阶。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周蓉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党工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非公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代表参加。

  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不仅是每年党建考核的常规工作,也是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园区各项事业稳步前进的重要举措,更是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打造知名“农业硅谷”、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排头兵的现实需要。会上,农创中心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科创投资集团党支部、农芯党支部、思威博党支部、三主粮党支部分别就2022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现场述职,紧紧围绕各自重点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一一接受“检阅”。既展示主要成效,总结经验,又敢于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和落实措施。会议逐一对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全面系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浦口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立足实际,发挥组织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思想根基更牢固、品牌创建更出彩、融合发展更聚能、服务惠农更贴心,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站位抓党建引领。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做到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一体推进;二是强化思想引航,以更实举措抓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加强规范建设,以更高标准抓支部提升。夯实基层党支部标准化提升工程,督促党支部书记发挥“头雁”作用,耕好“责任田”,扎实完成农业稳产增产、产业链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点任务;四是坚持从严治党,以更严作风抓队伍建设。坚持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不断提升队伍能力,以“四拼四比”作为统揽全局、提振状态、优化作风、助推发展的总抓手,推动干部职工精神作风再提升。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农创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晓娟 通讯员 叶长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