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窦鹏辉一行调研南京国家农创中心
2023/02/03 16:03  新华报业网  

  2月2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窦鹏辉一行调研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指导农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浦口区委副书记王振玮,浦口区政府副区长赵业亮,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周蓉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飞等参与调研。

  窦鹏辉一行实地考察了科创中心办公载体项目,鸟瞰农创中心项目建设全景,并对农创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窦鹏辉一行考察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展馆,了解了农创中心在载体建设、招商引智、生态构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现场,博睿迪、思威博、多农多收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相关的技术成果及发展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农创中心在产业发展、科研能力、企业培育、品牌影响、辐射带动等方面的发展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新希望、中信等基金代表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心产业基金的投资情况,新创蔬菜、博睿迪、三主粮等入园企业代表围绕科研成果、重大科技项目、未来生产布局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风正扬帆进,发展正当时。窦鹏辉表示,建设农业强国是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进一步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为我们做好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企业成为创新主体、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平台载体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引。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铆足干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打造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农创力量。

  窦鹏辉充分肯定了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各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当前中心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政府推动与市场驱动“两手硬”。推动中心发展要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让市场“无形之手”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坚持创新驱动过程中“两手抓”、“两手硬”。二是招商引智与生态打造“两手硬”。继续把招商引智作为抢抓机遇的重要抓手,加快构筑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奋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对企业的服务能力,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环境。三是试验示范与引领带动“两手硬”。把兰花塘粮食生产示范基地等示范样板和应用场景在全省开展试验示范,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形成一批农业现代化项目建设经验和模式,强化示范引领效果,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晓娟 通讯员 叶长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