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水公司就“水质异味问题”回应:第一时间停用异味水源,早6点出厂水已恢复正常
2021/08/04 19: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4日,南通通州、海门等地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有明显异味。针对此问题,南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作出回应:第一时间发现并停用异味水源,今早6点出厂水已恢复,受影响的用户家中水质将很快恢复正常。

  8月4日上午7点左右,南通水公司接到通州自来水公司反映,通州川姜、先锋部分地区发现自来水有异味,经核查了解确认,是崇海水厂出厂水出现异常所致。崇海水厂制水规模80万立方米/天,主要服务通州、海门、启东、如东地区。崇海水厂原水取水来自两路水源,一路由长江直接取水,一路由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老洪港应急水库(云湖、星湖)取水。通常情况下,长江水与应急水库的取水比例约为3:1。

  7月22日至8月3日,应急水源出湖管线DN2000开发区管道龙腾路与规划经四路交叉口实施改管工程。3日下午3点,该管线恢复使用。“出湖管线有一段管道存水因为停用,加上近期气温较高,造成水质发生变化。”南通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崇海水厂针对这一情况,已提前采取增加一台臭氧发生器以及增加臭氧投加量等措施。在4日凌晨2点40分发现水质出现异味,崇海水厂立即停用应急水库水源,打开转供水,对二期砂滤池进行排放冲洗,6点左右出厂水恢复正常。

  “此事件暴露出我们对工程施工完成后恢复供水的管理不严格,将认真分析总结,追究相关责任,吸取教训,严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南通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问题发生后,该公司及时对接通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排放异味水、降压供水等措施应对,与启东、如东等用水单位提前沟通,做好防备,加强出厂水水质检测,“受影响的用户家中水质将很快恢复正常。”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贲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