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海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崇海专栏正式上线
2021/09/04 20:14  南通网  

  9月2日,海门区行政审批局率先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海门旗舰店”上线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崇海专栏,为办事人员提供线上“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户籍为上海崇明的杨先生在海门政务大厅公安户籍窗口一窗办结了跨省户口迁入申请,成为崇明、海门开通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崇海专栏后,首位享受到政策便利的新海门人。

  “办理过程很快捷,不用在海门和崇明两地来回跑,解决了烦恼和困扰”。杨先生介绍,他原先在崇明上班,因工作调动来到海门,已在海门买了房子。按照以往规定,他在符合迁入条件的基础上,仍需往返两地公安机关共4次才能完成户口迁移。“现在好了,‘一网通办'高效又省心。”杨先生不禁为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为加快落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步伐,今年以来,海门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充分筹备的基础上,于9月2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海门旗舰店”开通上线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崇海专栏。

  专栏首批上线的事项包含企业登记、户口迁移、公积金缴存信息查询、提取、异地就医、社保关系转移接续、不动产登记查询、营运车辆年审、电费缴纳、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等高频热点政务服务事项83项。

  在医疗试点专栏里,崇海两地开拓性的上线了医疗救助、职工和居民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住院费用报销等3项事项,通过试点由点及面的带动更多事项辐射上海和南通两地及整个长三角地区。

  专栏还公布了崇海两地政务服务中心线下办理专窗的窗口联系方式、办理地址等相关信息,办事人员可在业务办理的不同阶段分别进行咨询。

  据介绍,下阶段,海门区行政审批局将积极加强与上海市崇明区政务办的协同联动,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崇海专栏长效运行保障机制,保障专栏、专窗、数据共享交换质量,通过线上专栏和线下专窗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便利办”。(俞新美 童国华 陈静)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