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国际光学盛会首次落户地级市举办 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在南通开幕
2021/10/10 14: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0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在南通开幕。据悉,这是这一国际光学领域行业盛会首次在地级市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李儒新,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贾锁堂等权威专家以及舜宇光学、中天科技、通富微电等光电领域企业家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主席、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教授David L·Andrews在线致辞。

  李儒新在致辞中表示,自2001年以来,亚洲光电子会议已经在中国举办了十届,为全球优秀的光学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第十一届亚洲光电子会议共设立17个专题,包含4个大会报告、186个邀请报告、426个口头报告以及389个张贴报告,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一个分享当前光学领域最新学术进展和技术突破的交流平台。

  David L·Andrews感谢共同主办方和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辛勤付出和所有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他表示,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欢迎更多光电领域研究人员通过科技期刊进行学术成果交流。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时说,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作为国际光学领域行业盛会首次在地级市举办,这既是对南通城市创新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也将为南通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促进产研融合提供广阔平台。南通继去年顺利迈入“GDP万亿元俱乐部”城市行列后,正在“一枢纽五城市”发展蓝图指引下,加速推进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一批重大工程,加快构建立体互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筑产业高地,持续完善富有江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千亿级主导产业已形成较强规模效应和配套能力。

  王晖介绍,光电产业作为南通大力培育发展的重点产业,目前拥有相关企业300多家,主要规上企业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主要规上企业比值超过30%,光电产业相关科研院所占全市科研院所比值达到42%。南通相关规上企业涵盖了27个光电行业细分方向,高企涵盖了47个细分方向,在光电元器件、光电显示器、光制造(检测)、半导体照明、光电成像、光通信、光伏发电等产业细分领域均具有较强优势和较好发展基础。此外,南通持续夯实光电产业科研基础。全市已设立13家光电相关科研院所,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技物所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等三家研究院已成功入驻创新区,共同构建光电产业上、中、下游全链条、多领域协同发展的崭新格局。他诚挚邀请与会业界精英发挥视野宽、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把更多创新资源布局南通、更多合作伙伴带到南通,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本次会议由南通创新区、南通市科技局、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承办。开幕式后,来自美国莱斯大学、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所、北京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国内外知名光学专家分别通过现场和远程连线形式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将同步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光电论坛和2021亚洲光电子会议长三角光电展。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