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海英才”父母也可享受养老补贴!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开幕,重磅发布人才新政3.0版本
2021/11/29 11:2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首次到南通企业就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满6个月,大专毕业生可享受每月500元的综合补贴;“江海英才”及其配偶的父母也可享受养老补贴……11月29日,2021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科创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南通重磅发布人才新政的3.0版本,用创业启动资助、金融政策支持、培训深造补贴、引才荐才奖励等一系列诚意满满的政策包,给予来通就业创业人才最高礼遇。

  教育之乡南通有着崇文重教、求贤重才的优良传统,已连续10年举办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人才发展重点指标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二。本届江海英才创业周首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全市域联动覆盖,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等19名知名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独角兽企业、全球创业新锐、一线创投机构、创业导师等济济一堂,共话创新发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号召全省上下围绕履行‘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方面重点工作,头一个就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省党代会一结束,南通就举行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就是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在致辞时介绍,2020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万亿元”大台阶,制造业、服务业年应税销售均超万亿元,建筑业总产值稳居全国地级市之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2万元,人均住户存款超过11万元、全省第一。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年底开港,北沿江高铁、海太过江通道即将开工,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有序推进,南通跨江出海链接全球的海港优势、溯江而上服务内陆的通道优势、依托上海融入世界的窗口优势,正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今天的南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王晖说,城市和人才最好的关系,就是共同成长、互相成就。今年,南通围绕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对原有人才政策进行集成优化、提档升级,推出了人才新政的3.0版本,拿出真心实意、真招实举、真金白银,推出创业启动资助、金融政策支持、培训深造补贴、引才荐才奖励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建立健全从“一张床”到“一间房”再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供给体系,持续完善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父母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功能,为人才来通创业提供最大支持。

  据介绍,南通人才新政的3.0版重点从更大力度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加大青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对紧缺和离岸人才给予特殊支持等8个方面升级政策包。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在就业综合补贴上,新政在全省率先将大专毕业生纳入发放对象范围;针对人才安居痛点,明确在“十四五”期间新建或筹集人才公寓10万套,并给予硕士学位以上人才15万-150万元购房补贴;不但奖励人才,也将重奖“伯乐”,对引进省“双创人才”及以上层次人才的企业、中介机构或个人给予5万—30万元的一次性引才奖励。更令众多人才倍感振奋的是,在“江海英才”一卡通定制子女入学、配偶子女落户等专属服务基础上,南通将对持卡人才及其配偶的父母给予不超过5年的父母养老补贴(每名人才最高2000元/月)。

  开幕式上,“南通市沿江科创带”专家智库成立,科技部高新司原司长赵玉海,东南大学党委原常委、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仲伟俊,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等10名专家受聘成为首批专家智库成员;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0家机构被聘为首批支持合作机构。南通首张产业人才地图——生物医药产业链人才地图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届江海英才创业周期间,还将举办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峰会,2021南通科创企业发展峰会暨首届“市北高新”杯江海英才创业大赛等多个子活动。

  交汇点记者徐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