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云南宁蒗发生5.5级地震! 29名海安支教老师:“一切安好,请家乡放心!”
2022/01/02 18: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日15时02分,在云南丽江市宁蒗县(北纬27.79度,东经100.6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目前宁蒗共有29名海安支教老师,其中民族中学22名、宁蒗二中7名。宁蒗地震,海安支教老师们情况如何?交汇点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海安宁蒗支教团领队、民族中学副校长陶长江。

  “地震时,有轻微震感,现在已经恢复正常。“陶长江透露,“地震发生后,陆续接到不少家乡领导、同事们的电话关心,我们这里学生和老师一切都好。3个‘海安班’和1个高三海安攻坚班已经结束元旦一天假期,恢复正常教学。”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33 年前,海安创新“人才换木材”思路,搭起了海安、宁蒗两地教育合作、民族团结的桥梁,形成享誉全国的“宁海模式”,宁蒗支教群体获评江苏“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去年9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上,滇西支教团队获得最美教师团队称号。其中海安市西场初级中学教师蒋蓉作为团队一员,15年、5轮支教,将自己的青春、爱与智慧都奉献给了宁蒗县的孩子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缪凡

  图片提供:陶长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