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100小时建设改造7642张床位 南通建筑铁军驰援上海攻坚巨型“方舱”
2022/04/08 18: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8日上午10点,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金晨对南通四建驰援方舱医院建设表示感谢。当天,上海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改造工程进入扫尾阶段。超过4万张床位的这一巨型“方舱”,将在调试完成后立即投入使用。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改造施工是一项名副其实的“硬骨头”:工期特别紧,只有大约100小时;任务特别重,共计4万多张床位,规模是一般方舱的100多倍;人员组织特别难,周边地区交通管控,人员流动不畅;材料采运难,一些工厂已经处于停产状态。

  因在外地进沪施工企业中信用得分排名第一,南通四建被上海市委、市政府紧急征召,火线入列,与央企“国家队”并肩作战,实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改造工程。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因建筑外形独特,被称为“四叶草”。南通四建承担了其中“半片树叶”1号馆共计7642张床位的建设改造任务。4月5日,接到征召指令后,南通四建集团董事长耿裕华立即从南通、南京等多地调集数千名精干力量,举全集团之力,打好这场特殊战斗。

  当晚,南通四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指挥部灯火通明,6支党员突击队、6个工作小组现场成立,各队各负其责,协同作战。

  从各地星夜兼程赶来增援的“铁军”将士们抵达后,不顾旅途疲惫,放下行囊便立即投入战斗。他们熟悉图纸、踏勘点位、领受任务,迅速进入状态。1号馆内人头攒动,室内隔断、电缆铺设、厕所安装等工作次第展开。管理人员和工人们实在太困了,便在后勤组分发的睡袋里席地而眠。临时指挥部里,防疫物品、食品摆得满满当当。

  据介绍,新冠疫情发生后,南通四建曾多次临危受命,在多地建设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2020年被国家住建部表彰为“全国住建系统抗疫先进集体”。2021年6月,南通四建党委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冯宏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