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锁骨骨折,她咬牙坚持3小时,只为帮居民做完核酸采样
2022/04/14 10:04  交汇点新闻  

  4月13日,南通市崇川区中沙社区中南世纪花城小区一期,志愿者陈萍上门为62户140余人做完核酸采样后,身体再也撑不住了,一下子坐在台阶上,浑身直冒虚汗。

  “怎么了?”同事关心问道。“一早出门,被电瓶车撞了一下,之前没觉得,现在感觉肩膀有点疼。”陈萍说得轻描淡写,但同事们发现她嘴唇发白、气色不佳,身体不住颤抖,赶紧将她送医。

  “锁骨骨折,很严重,急需动手术!”医生将诊断结果告诉在场众人。“小陈居然忍痛坚持了3个多小时,你怎么不早点把出车祸的事告诉大家!”同事们的话语里满是心疼。

  “当时一心只想赶紧来给大家做核酸j检测,没管被撞的事,爬起来就走了……”陈萍解释道,因为提前跟居民约定了时间,如果临时换人,既担心给别的志愿者添麻烦,更不想因为自己让居民们久等。“给大家添麻烦了!”陈萍不好意思地说。 “你就安心养伤,其他事交给我们。”同事们安慰道。

  4月12日,中沙社区世纪花城一期被划为“封控区”。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小区近2000户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难度将进一步加大,需要一一上门采样,工作量陡增。“我年纪轻,体力好,也有经验,我来吧。”85后的陈萍主动请缨。

  去年9月,陈萍正式入职崇川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成为社保条线工作人员。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此次又主动要求进入花城“封控区”挑重担。

  “泪目,太感动了!”“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这个姑娘点赞!”……得知陈萍的感人事迹,花城居民纷纷在业主群里留言,有人甚至提出去看望慰问。“这个时候不合适。作为居民,最好的感谢,不是别的,而是在封控期间服从管理,坚持不出门,不给病毒传播机会,尽量少添麻烦,让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的劳动结出硕果,争取早日解封。”这位居民的留言得到大家一致点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贲腾 通讯员 陆倩 王晶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