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企业电子印章平台上线,一家科技公司“尝鲜”
2022/06/17 21: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7日,南通易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南通旗舰店”,免费申领到一套5枚电子印章。当日,南通市企业电子印章平台正式上线。

  电子印章是实物印章的“数字身份证”,企业可以在电子印章平台在线签署合同,也可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在线加盖电子印章,安全便利地线上办事。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建设的全市企业电子印章平台,包括数字证书、电子印章制发、电子印章签验、电子印章业务对接等8个子系统,实现企业电子印章申请、制发、领用、授权、管理、签验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电子印章按照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统一制作,图形与实体印章一致。目前,在南通注册的企业,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南通旗舰店”“南通百通”APP,申领无介质人脸识别认证、有介质身份认证两种使用方式的电子印章。

  企业通过人脸识别或ukey进行身份认证后登录平台,保障用章人的身份真实有效。法定代表人也可在线授权他人使用印章,设置具体使用权限,用章更加便捷。

  平台可记录整个用章过程, 长期保存印章使用记录,可查询、可鉴伪,为涉企事项全程网办、企业线上签署合同提供可信凭证。政务事项审批人员、各类市场主体可通过企业电子印章平台,随时验证电子印章真伪。

  企业如发生名称变更、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变更、实物印章变更等情形,可通过平台注销、换领电子印章。企业电子印章平台与法人信息库对接,平台管理人员可以实时获取共享企业信息,同步进行电子印章管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