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 南通打造全省首家交通枢纽专属网格工作站
2023/05/09 17: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9日,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火车站专属网格工作站在南通火车站出站口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省首家24小时为旅客服务的交通枢纽专属网格工作站,将通过构建“三合三提”服务模式,推动网格组织体系、治理资源、工作机制、服务功能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新动力,让网格建设和基层治理在联动中相互促进。

  火车站人流量较大,为更好地服务来通旅客和周边群众,幸福街道打造火车站专属网格工作站,向广大旅客推出引导咨询、帮扶重点旅客等网格服务项目。同时,网格工作站还提供饮用水、免费热饭、充电、爱心雨具、休憩等10项常规服务和反诈反盗宣传、网络安全、警情预警等警务服务

  “我手机没电了,看到这边可以提供充电服务,是吗?”旅客李先生出站后立即来工作站寻求帮助,不一会儿就充了40%的电。“没想到服务站功能这么齐全,还可以在这儿看书看报,点赞!”李先生称赞道。

  该专属网格工作站还整合幸福街道、南通火车站、车站相关客运单位、站前派出所、南通站派出所、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以及幸福派出所等多方资源,在火车站周边开展融合融优行动、互联互动行动、解忧解难行动。幸福街道火车站专属网格工作站将在每月25日召开月度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联动综合网格、专属网格互帮互促,实现“1+1>2”的联动效应,形成“多网合一”共治工作机制,将各成员单位和网格长、网格员汇聚成一张工作网,形成“网格员上报,成员单位解决”的工作方式。

  按照“警网融合、同向发力、联动高效”的工作思路,专属网格工作站采用民警、网格员、信息员“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全力维护火车站周边治安,推进全要素采集、风险防控、矛盾化解、联勤联防、走访服务工作,着力提高共建共治能力水平,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通过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平安建设网格化、矛盾调解多元化、服务群众精细化“三化”机制,不断创新爱民、惠民举措,着力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助力旅客出行服务和火车站平安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贡献网格力量。

  通讯员 吕雷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严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