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江苏如东周士辉扎根滩涂获评“2019年中国海洋人物”
2019/06/06 15:19  新华报业网  丁亚鹏  

  周士辉(中)

  交汇点讯 6月6日,由自然资源部主办的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经网络投票、专家评比,江苏如东鑫磊滩涂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士辉等10人最终从54名年度海洋人物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膺“2019年度中国海洋人物”称号,我省仅此一人。

  生在海边、长在海边的周士辉,对海洋和滩涂有着深深的情结。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海洋开发的深入推进,海洋和滩涂遭受破坏和污染的现状,激发了他保护海洋和滩涂的责任感、使命感。

  2017年,由周士辉一手创办,总投资800多万元的全国首家以滩涂为主题,独具特色的科学普及教育展览馆——江苏滩涂馆对外免费开放。滩涂馆运用科技手段,展示了全国各地绚丽多彩的滩涂风光、丰富多样的滩涂资源,让参观者领略到了海洋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认识到了保护海洋、滩涂,科学开发利用海洋、滩涂的重要性。

  去年,周士辉还赞助邀请陕西等边远地区的学生走进滩涂馆,近距离了解海洋、滩涂。

  几年来,周士辉一直致力于海洋文化传播和海洋公益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牵头承办的江苏首届滩涂文化论坛在如东隆重举行,为江苏开发保护滩涂,打造滩涂文化品牌拓展了思路;组织资深教育专家编撰的旨在培养学生海洋文化意识的科普读物——《江苏沿海滩涂》,成为全国首部以滩涂为主题的地方性中小学教材。

  眼下,由周士辉组织发起的中国首届滩涂文化节正在紧锣密鼓运作之中,将于9月底在如东隆重举行。

  通讯员 陈建明 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