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暖新闻】武汉一家人在江苏居家隔离,发公开信感谢邻居悉心关爱
2020/02/02 16: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人间处处真情在!!!我们的居家隔离马上就可以消除啦,但我们的心情却没办法平静。这些天来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周围乡亲对我们的关爱。我们相信,有党的领导,有政府的关怀,大家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疫情很快会被控制,并最终消灭!”近日,一封武汉返通居家隔离人员通过微信发出的公开信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被大量转发,在疫情汹汹的冬日传递出融融暖意。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写信的人叫朱洪刚。1月20日,朱洪刚一家6人从武汉回到通州区西亭镇西禅寺村老家看望病危的老人。随着疫情的爆发,为了不给家乡人民添麻烦,朱洪刚主动将家里的情况上报给村里,自觉居家隔离,积极配合村里检查。由于长期生活在武汉,朱洪刚一家在通州缺乏生活物资。

  邻居给朱洪刚一家送上新择的蔬菜。

  了解到这一情况,许多村民主动上门提供帮助。邻居张慎富夫妇每日都会把择好的新鲜蔬菜送到朱洪刚家门口。“大家都是邻居,关键时期就该相互帮忙。”2月1日,张慎富的妻子徐粉英一边说,一边把一大篮子青菜放在朱洪刚家门口:“我们能帮的也不多,送的都是自家种的黑菜、大蒜、菠菜,吃着也放心。”

  村干部上门看望朱洪刚一家。

  西禅寺村的村干部们也及时上门了解情况,询问朱洪刚一家是否需要生活用品,帮助购买并送到家门口。“这几天村干部和邻居对我们的关心、照顾让我们很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驱散了我们内心的恐惧,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温暖。”朱洪刚激动地说。

  “隔离不隔爱。”西禅寺村党总支书记姜建均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湖北籍返乡人员和有武汉居住史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十分必要。但我们同样有义务保障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关爱中坚定信心,和我们一起抗击疫情。”

  公开信

  大家好!

  我们来自这次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因为在通州的奶奶病危,1月20日,我家6人从武汉赶到南通通州。随着疫情在全国多地发生,武汉及周边地区相继封城、封路。我们也被困在西亭镇西禅寺村,在当地进行居家隔离。目前我们身体都非常好。

  大难无情人有情!这十天以来我们在这里的经历,从村里的书记到村医再到普通的老百姓,让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非常感动!!!

  大年三十下午,在大家欢度春节的时候,西禅寺村的书记以及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我们的情况,安慰我们,让我们安心。他们表示,生活有任何困难,都会尽力帮忙协助解决。

  特别是村里的村医何永泉,不管刮风下雨,每天上午九点准时到我们家里,了解我们的身体情况,为我们测体温。

  因为居家隔离的原因,我们也自觉戴口罩不与周围群众接触。周围的邻居远远的看到我们都会关心的询问。了解到我们家里蔬菜不够了,邻居张慎福一家每天将他家里新鲜蔬菜放在我家门口就走,怎么也不肯要钱。

  人间处处真情在!!!我们的居家隔离马上就可以消除啦,但我们的心情却没办法平静。这些天来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周围乡亲对我们的关爱。

  我们相信,有党的领导,有政府的关怀,大家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疫情很快会被控制,并最终消灭!

  冬天来啦,春天还会远吗!!!

  我们有信心!

  朱洪刚(来自武汉)

  2020.1.30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王姝炜 俞菲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