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担保金额突破60亿元!南通电子保函受投标人青睐
2021/05/19 12: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7日,南通市R18041地块(永怡路北、江通路东)智能化工程项目开标。该项目投标保证金设定为80万元,98家企业投标,其中53家企业使用电子保函,减少企业资金积压4240万元。南通市“直开式”电子保函服务上线一年来,电子保函担保金额达61.7亿元,服务企业3.3万余次,切实为投标人减轻资金周转负担,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最大限度释放市场活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参加建设工程招标的投标人,需缴纳足额投标保证金,虽然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将退还,但在一段时间内占用投标人流动资金。

  为优化服务,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推出“直开式”电子保函服务。投标企业可在现金转账、银行电子保函和保险电子保函这3种方式中自由选择。保函手续费由申请人和金融机构协议定价,交易平台不收取费用。

  与传统投标保证金相比,“直开式”电子保函服务具有全程信息加密、全程线上操作、线上秒开保函、全程风险控制等优势。电子保函从申请、开具、传输、管理、运用到退还(索赔)6大环节,实现全程网办。投标人在线选择保函开具机构,发起保函办理申请;金融机构在线审核、开具保函;工作人员在线办理电子保函接收、退还、管理,招标人根据交易情况,在线实施索赔操作。

  目前,南通市“直开式”电子保函平台已上线金融担保机构13家,其中银行5家、保险公司8家。电子保函应用范围全面覆盖建设、交通、水利等各类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

  电子保函不仅减负,还可以“零跑腿”办理,选择使用电子保函的投标人不断增加。南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将推出合同履约保函、差额支付保函、废标险等,持续优化服务。

  通讯员 吴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