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如东“大白菜”未包芯有了鉴定结果
2021/07/24 22: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7月22日交汇点新闻刊发的调查稿件《近60亩大白菜生产事故鉴定,咋这样难?》,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人民网、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都进行了转载。

  当天上午,南通市政风行业热线致电报道中投诉无门的施洪海,表示将通过现场问政的方式,请如东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报道所披露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要施洪海对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3日下午2点40分左右,根据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作物事故鉴定的副局长徐长青签批,由如东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冯仕根牵头,组织该局科教科、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蚕桑站、土肥站、植保站技术人员组成技术鉴定组赴大豫镇,对施洪海种植的大棚大白菜不包芯情况进行现场勘察。鉴定组现场随机察看了5个种植大棚,发现大白菜多数包芯结球不紧实,且有一部分心叶腐烂、根茎基部腐烂的现象。鉴定组还对大白菜施用的农药、化肥,以及种子等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经现场勘察、会商,于当晚7点多形成了鉴定结论,认为导致大白菜不包芯和包芯结球不实,以及产生软腐病、干烧心病,主要是大白菜结球期间大棚温度控制不当所致。其次,施洪海提供的种子包装袋,标签标注内容不符合《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要求。鉴定组建议种植户对未种植的品种,先试验、示范,再大面积种植;同时鉴于如东农业农村局对种子检测没有鉴定能力,建议向盐城市农业科学院提请司法鉴定。

  当被问到为何拖到现在才对施洪海的鉴定申请给予重视,冯仕根解释说,主要因为其中一名主要负责蔬菜的技术人员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了去乡镇授课的安排,抽不出时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