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江苏海安:书记开讲 党员报到 吹响冬训“冲锋号”
2022/01/25 16:38  新华报业网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之年,我们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枢纽海安 科创新城’的战略定位,努力办好这几个方面的事”……1月25日,江苏联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姆士大厅内,铿锵有力的声音如“冲锋号”一般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内容引得现场掌声阵阵。海安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于立忠带领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在这堂“乘帆‘企’航 与‘理’同行”市级冬训课上共同回顾过去成就,展望美好愿景。一把手下沉到基层一线,将党员冬训“理论直通车”开进党员群众的心中,这是今年海安市党员冬训进企业特色活动之一。

  “在过去的两年里,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异常艰难地在行业中起起沉沉,对于企业来说,这段时间是挑战也是机遇。听了于书记的宣讲,我感到十分振奋。在党的领导和政府的扶持下,我相信我们企业将焕发全新活力,不断开发新产品,争取今年市场占有率、销售额再上新台阶。”江苏联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庆龙表示。

  党员冬训年年搞,“老课题”如何焕发出“新魅力”?“冬训工作想要取得新实效,就要坚持理论创新,精心谋划新形式。理论讲给党员群众听,不仅要结合实际生活,还要喜闻乐见,真正做到‘理’多人不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说。市级冬训课作为示范课堂,不仅仅是理论宣讲,“百姓名嘴”们更是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海安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以传统艺术唱凤凰的形式向大家展现。

  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作保障;变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完善和配套的理论学习体系做支撑。借助冬训课的契机,联发集团成立了首个园区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理论直通车”后续将开进各个企业,带动一大批丰富多层的宣讲“主阵地”,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提供立体化、全覆盖的载体支撑。园区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的成立,不仅有助于企业及时掌握经济发展形式、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同时也有助于企业提升高质量发展节奏以及市场竞争力。

  同时,14个区镇、街道理论宣讲志愿队现场接受了冬训宣讲金话筒,并承诺将不断加大力度地开展微宣讲竞赛活动,让理论宣讲由“讲课”变成“赛课”,由“相马”变成“赛马”,持续推出优秀宣讲人才、精品宣讲报告和宣讲微视频,全力锻造宣讲“金话筒”,传播理论“好声音”,以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将“基层理论宣讲直通车”开进小区、学校、企业、田头,让理论宣讲全覆盖,无死角。

  市级示范课开展后,各区镇、街道实践所所长、实践站站长和“百姓名嘴”也将用接地气的形式和冒热气的语言,真正把“理论直通车”开到基层、送到一线、送进企业车间,送好“理”进万家,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活动中,市委书记于立忠为企业职工代表赠送“理论年货”——冬训大“理”包,真心实意地让留海员工安心过年。“产业的创新转型,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需要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和干部队伍这两个活力,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于立忠说,希望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勇担新使命、努力服务市场主体的强大动力;优秀企业要坚持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不断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企业职工要在政策激励引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守于工作一线,将平凡的工作,干出不平凡的成绩。(范俊杰 陈颖毅 刘禹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