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集体与驻地部队结对共建“践初心”
2022/07/21 16:11  新华报业网  

  “今天来到你们部队,仿佛我又回到了40年前的部队。部队是我的第二故乡,到现在我们还没忘记在部队的一点一滴。”昨天,国网江苏电力如东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又一次来到驻地部队。余新明等几位老兵在为营房检修维护用电设施的同时,与今年刚入伍的新兵共话军人本色。

  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由4名退役军人共同发起,先后有75名退役军人参加,现有52名退役军人。20年来,他们在为人民群众热心服务的同时,将驻地部队作为服务重点,经常实地了解部队用电需求,现场解决用电问题。

  前不久,服务队还开展了“电力技能培训进军营”活动,对即将退役的战士进行为期1个月的电工知识培训,官兵们又增加了一项专业技能。空军驻如某部连长杨帅说:“服务队老兵来我们连队进行志愿服务已经有十多年了,除了日常检修维护、传授电工知识外,还经常与官兵交流退役后的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由于工作服是长袖,他们的汗水经常将衣衫浸透,袖口处还泛有一层层白色的汗渍。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以老兵为主体的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获得2019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好人、全国电力行业“感动电力团队”提名奖江苏省时代楷模等20多项荣誉。老兵郁宏明说:“我们在为驻地部队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让我们有机会重温了部队生活,感受部队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这也是激发我们退伍不褪色的坚强动力。”

  “我们以服务队老兵为榜样,争当‘最美’社会正能量。近10年来,从我们连队退役的20多名战友都成为地方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排长李世贤自豪地说。部队还多次组织官兵参观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誉室。荣誉室展板上记录着老兵们退役不褪色、践行为民初心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瞬间,官兵们深受感动。即将退役的战士顾竹同说:“刚刚参观了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荣誉室,我觉得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回到地方以后,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热心地为人民服务。”近10年来,顾竹同有20多位战友退役到地方工作。他们以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为榜样,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和单位的志愿服务。

  “在部队期间,我多次听服务队老兵讲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这天,2019年从空军驻如某部退役的马永,还向服务队老兵们汇报了在老家安徽宿州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的情况。(徐庆华 蔡诗颖 张凯 吴梦凡)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