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知产”变“资产” 泰实惠“徐同学”商标知识产权在港上市
2023/01/05 17:22  新华报业网  

  1月4日下午,江苏泰实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南通市崇川区赣邦大厦举办发布会,旗下的“徐同学”商标正式在香港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鸣锣上市,成为南通商标上市的首股。这标志着“徐同学”品牌通过香港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走向国际资本市场。

  江苏泰实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涉及绿色农业、健康管理、餐饮、商超等多个版块的综合性实业公司,以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为目标,长期扎根农业,进行农产品生产。此次上市的“徐同学”商标,就是公司旗下的大米品牌,销售近十年来,在江苏多个城市颇具规模,实现月销售近千万。

  为将其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2022年底开始,公司全力推动其知识产权在港上市,并于12月26日完成了预上市,今年1月4日起正式开启签约认购。这是南通市企业第一次在知识产权证券化方面做出尝试,标志着企业在探索知识产权产业生态,为知识产权证券化、市场化、社会化方面探索新路。

  知识产权是强国之根本。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提出了加快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探索和推广知识产权证券化的明确要求。知识产权证券化为现代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不仅有效解决了我国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也是我国发展经济建设、推行知识产权战略的必然选择。

  江苏泰实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焱介绍,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企业知识产权的挖掘和保护,这些无形资产未来将在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建设、品牌共享创新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度结合。公司将和崇川区政府协作,把“徐同学”品牌的大米,和当地的农副产品相结合,统一按照中华供销总社供应链推广出去,计划2023年在崇川总销售额突破一个亿。

  据了解,2022年8月,通过崇川区幸福街道和江西商会的牵线搭桥,江苏泰实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崇川区赣邦大厦,并在此设立全国运营中心。目前,公司已完成了注册和开业前的所有准备。结合街道的楼宇资源和农业资源,泰实惠公司将布局幸福街道,走出一条“衣食住行一条龙”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2023年,幸福街道也将同市北高新区一起,进一步做好企业上市服务,将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知本”转化为“资本”,让“无形资产”真正实现有“价值”。(卢明 蔡新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