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启东税务:四月春风暖 税宣正当时
2023/04/24 12:44  新华报业网  

  伴着四月和煦的春风,载着税收优惠的红利,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得如火如荼,本次税宣月的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在江苏启东,有一条178公里的最美江海岸线。启东市税务局以圆陀角融创·江海语东南为起点,沿双色海岸,走进海工船舶企业、电动工具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普及最新税法知识,以服务好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尽现启东税务的优质服务、品牌特色。

  “税惠专线” 驶进最美岸线

  多年来,被称为“重器摇篮”的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生产岸线寸土未增,通过实施“腾笼换凤”,深度融入“双循环”、持续迈向中高端,黄金岸线迸发了钻石效应。

  四月春风起,“税惠专线”驶入海工船舶园。今年,国内运输市场呈现疲软态势,运输需求恢复情况不及往年,市场运价走势继续下行。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干货集装箱、冷藏集装箱、特种箱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业务,年设计生产能力30万TEU,综合能力位于全球前列。为增强本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启东市税务局聚焦便利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主动为企业辅导个税新政、出口退(免)税单证备案等相关政策,助力出口企业稳中求进。

  “税务部门关注到我们企业申报数据的波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关心、了解企业的发展诉求和难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推送税惠政策。通过流转环节的进一步优化,确保我们企业自出口退税申报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为我们增强周转运营能力和拓展市场提供了强大支撑。我们也会积极地保护好长江岸线的环境,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确保环境的整洁和安全。”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乔帅笑着说道。

  “税惠专线” 擦亮最美名片

  电动工具是江苏启东一张靓丽的名片,启东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速税收政策落实落地,助力电动工具企业走出转型发展新路子,让纳税人享受到顺心、贴心、舒心、暖心的优质服务。

  四月百花开,“税惠专线”驶入电动工具企业。前期,江苏东成机电工具有限公司由于客观原因导致信用等级初评为B级,考虑到企业长远发展的优势及竞争定位,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府,在企业阐述合理原因和发展现状后,政府、税务、企业三方共同撰写情况说明,提交上级税务部门复评至A级,以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税务部门线上线下多渠道投放惠企材料,引导我们应用政策利好解决多个发展难题,还为我们量身定制《个性化税收服务建议书》,帮助我们企业第一时间知晓可享受的税收政策红利。”江苏东成机电工具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浩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税务部门与企业的零距离沟通和交流,在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距离。

  “税惠专线” 护航最美港区

  一江碧波潋滟,百里海岸迷人。岸线也是港口发展的生命线。作为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开篇之作”,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于2021年12月开港,率先采用5G无人集卡实现了全自动化作业,实现“开港即繁忙”。

  四月朝阳暖,“税惠专线”驶入吕四起步港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不断增加的现状,启东市税务局围绕市场主体关切,助企纾困,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夯实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我们的集装箱泊位实现了江苏省首家全智能化、无人化作业,自动化程度比洋山港还要先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由于前期购置设备投入较大,企业资金周转存在一定困难。去年留抵退税的‘及时雨’,极大程度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后续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财务总监徐伟群表示,“前期公司基础建设资金主要通过融资途径解决,每年还本付息压力较大。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和远程帮办,大大提振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最美人间四月天,税惠宣传谱新篇。税务干部将齐心协力,在江苏启东这片热土上,让税惠之花根深叶茂地并蒂绽放,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周巍 邱海东 林竹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