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江东走笔 | 奋斗,抵达梦想“新高度”
2021/11/24 07:14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11月24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890位党代表中,有两位令人印象尤为深刻:“80后”党代表赵亚夫说,“我一辈子没离开过农村,现在80岁的我还不想停下来”;90后党代表、奥运冠军许安琪说,“不管在哪里,我都希望能把运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之中,展现江苏青年最美的姿态”。这“一老一小”,用自己的言行描摹出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奔跑不息、拼搏不止的动人身姿。

  不同的人,有着不一样的梦想、不一样的五年。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为“大目标”“小目标”而奋斗。科技创新的赛道上,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有心无旁骛勇攀高峰的科研人员,有矢志创新走在前列的企业家,有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征途上,有无数共产党员奋斗的身影;熠熠生辉的“江苏故事”里,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奋斗,无关岗位,无关年龄。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赵亚夫们“把功勋写在祖国的大地上”,90后们以自身行动诠释“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担当。相同的是,无数个人奋斗,融汇于家国梦想,合奏成时代强音。他们具体而微的量变,融汇于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洪流之中,汇聚成推动发展的质变。我们由此,一步步抵达梦想的“诗与远方”。

  过去的五年,是奋斗者的黄金期,也是江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过去的五年,是迎风破浪、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蹄疾步稳、勇毅笃行的五年。走过经济发展实力不断提升、老百姓生活水平连上台阶、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乡文明建设稳步推进的五年,我们距离梦想从未如此之近。梦想,总是不断奔向新起点、新高度。胜利在望,毕竟未获全功;接力奔跑,仍需奋力冲刺。唯有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只争朝夕、务实笃行的实干,再度奏响奋斗序曲,朝着梦想奔跑不息,才能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夺取新胜利。

  发展脚步永不停歇,奋进的人永远年轻。当前,江苏发展已到了关键节点,接下来的征程绝不是“浪漫的郊游”,而是“壮丽的长征”。无畏山高路险、不惧千沟万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胆魄,始终胸怀“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才能从容应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扎扎实实绘好蓝图的每一笔每一画。

  旧岁已展千重锦,今朝更进百尺竿。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每一份力量都难能可贵,每一点贡献都要“舍我其谁”。以奔跑者的姿态奔跑,以冲刺者的状态冲刺,奋斗,永远是我们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底气所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