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新步伐、新成效”中坚定“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信心
2021/12/12 19:47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高度评价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中国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战略全局,顶住多重压力,保持战略定力,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能够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而且还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是十分了不起的,也为确保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注入了强大信心。

  开局之年不平凡,高分答卷靠奋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经艰难险阻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亿万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支撑经济稳中有进、稳定恢复的强大韧性也不会改变。时与势都在我们一边,启航2022,确保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有底气,更有信心。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发展也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一方面,我们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做强经济基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多边主义,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坚持扩大内需战略,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把握主动权,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就一定能把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保持好、维护好。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目标要求,保持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让稳的更稳、好的更好,不断推动中国经济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玉星)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