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河声:“警察蓝”守护“中国红”
2022/01/10 22:21  大河网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保驾护航、负重前行。有一种担当叫“我是警察”,有一种安全感叫“有困难找警察”,有一种颜色叫“警察蓝”。一个国泰民安的中国背后,有着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守护我们的“中国红”。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向所有人民警察致敬!

  忠诚,热血铸警魂。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湖北6.3万、全国200多万名人民警察,挺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唯有忠诚,才能无悔地逆行。

  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哪里有党和人民的召唤,就把根扎在哪里,这是所有人民警察最坚定的信念。七十余载栉风沐雨,在“中国号”这艘巨轮不断远航的征程里,少不了人民警察队伍保驾护航的身影。他们怀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始终勇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护卫着“中国号”巨轮披荆斩浪、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守护,护佑人民安宁。

  人民满意是一条走不完的路,群众工作是一本写不完的书。走进新时代,他们以警之名,护佑一方安宁。从走街串巷的片警,到风吹日晒的交警;从直面生死的缉毒警察,到守护光明的刑警;从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警察,到捍卫国家安全的国安警察……为了万家灯火,他们牺牲小家,换得万家团圆,静听欢声笑语,无数人民警察用自己的忠诚奉献诠释着初心使命。

  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的“最美逆行”,还是滔滔洪水中的奋不顾身,无论是边境一线和国门口岸的默默守护,还是365天24小时在线的“110”,每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威胁,人民警察永远冲在守护平安的第一线。在“平安中国”的成绩背后,是人民警察队伍的无悔担当、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前赴后继、无怨无悔,他们是人民最信赖的“守护神”。

  担当,铁肩担道义。

  “人民”二字重千钧,“警察”职责担在肩,中国人民警察用他们的热血赤胆谱写英雄赞歌。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他们把黑夜当做隐形的外衣,戴上伪装的面具,用生命去拥抱这无形的战线,默默守护着祖国和人民,奋战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一线;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捍卫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宁,用行动为我们撒下名为“安全”的种子;刑事警察,他们致力于刑事侦查工作,承担案件痕迹和物证提取、检验、鉴定。他们用自己最坚强的身躯,义无反顾挡在人民身前……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近10年,共有3773名民警因公牺牲,5万余名民警因公负伤。

  日月悠长,一代代中国人民警察,前赴后继、日夜兼程,他们让这山河无恙,他们是斩邪除恶的利剑,是冲锋陷阵的尖刀,是赴汤蹈火的英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说一声“谢谢您”。(钟逸)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