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江东时评 | 写在“三八”妇女节:把最美的礼赞献给她
2022/03/08 20:13  新华报业网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属于全体劳动妇女的节日里,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个个温暖的点赞,一份份保护妇女权益的议案提案,无不传递出对女性同胞的致敬和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无论是治国理政、企业管理,还是科学研究、文化创新,各个领域都活跃着女性的身影,洋溢着铿锵玫瑰的芬芳。千千万万个“她”,植根于千家万户,立足于各行各业,以奋斗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撑起了国家进步、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回望历史的长河,时间的坐标留下无数巾帼英雄的传奇故事。今天,当航天人王亚平出征星辰大海,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当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以逆风翻盘标注铿锵玫瑰的奇迹;当乡村教师张桂梅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为1800多名女孩铺就走出大山的路……许多触不可及的梦想,因为女性的拼搏付出而成为现实;许多未曾涉足的荣耀,因为女性的精彩绽放而更显壮丽。磅礴的“她力量”,不断书写着当代中国女性的荣光。

  亿万女性与时代共奋进,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也铺陈出更迷人的色彩——这是新时代的女性之美。在激情的体育赛场上,她们打破了“女本柔弱”的刻板印象,意气风发、超越自我、屡创佳绩、为国争光,生动展现了女性敢拼、敢闯、敢赢的斗志。在严峻的疫情防控一线,她们临危而上、逆风飞翔、舍生忘死、日夜奋战,一张张被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脸庞,一双双被汗水浸到褶皱的双手,是以生命守护生命最美的模样。她们给美增添了更多理解和答案:美,不在婀娜细腰,更在山高海阔,这是健康之美、自信之美、坚韧之美、担当之美。

  春风十里,把最美的礼赞献给她。每一个勇于追梦的“她”,都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每一份铿锵澎湃的“她”力量,都是开创未来的坚实支撑,多聆听她们的声音,重视她们的诉求,维护她们的权益,每一位女性都能拥有生命绽放、人生出彩的机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