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老胡论见 |“雷锋做好事”变成“日军背老太”,责任心哪去了?
2022/05/31 17:38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最近,有关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老胡也看了,凭良心说,插图确实很丑。不过,今天老胡说的这个事,那就不是一个“丑”字能形容得了,而要用两个字,丑陋!咋回事呢?

  5月29日,有网友爆料小学二年级语文下册《举一反三同步巧讲精练》教辅书中,一篇雷锋做好事的文章,配图却变成了日军背老太。这本书是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在受到网友质疑后,出版社回应说,他们也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差错,正在查找配图差错的原因。

  两天过去了,出版社还没有找到原因,真让人匪夷所思。一家出版社,还是正儿八经的省级出版社,出的是给祖国花朵们用的教辅书,发生这么严重的错误,责任编辑干什么去了,主任干什么去了,总编社长干什么去了?任何一个人只要认真看上一眼,应该不难发现这个差错的。遗憾的是,层层关口,层层失守。这不是一起技术事故,而是一起责任事故,一起本可避免的责任事故。

  孩子的事无小事,教育的事也没有小事,涉及少年儿童教材、图书更是大事中的大事。最近频频爆出的教材和图书问题,让人触目惊心。老胡觉得,这实在到了不得不整顿的地步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少儿出版物进行全面的彻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责任人立即追责问责。同时,还要深挖背后的原因,找到对策,举一反三,坚决严防这类事情再次发生。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谢谢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丨胡波

  统筹丨唐澄 杨丽

  拍摄丨余勤雍

  剪辑丨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