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江东时评|领导干部“直播带岗”彰显实干担当
2023/02/02 21:00  新华报业网  

  “这里是海陵区2023年首场带岗直播活动现场,我是副区长杭绘东,今天由我来给大家‘种草’工作岗位。”1月30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杭绘东变身“带岗”主播,为6家企业推介工作岗位,不到半小时吸引数万网友关注。

  现实中,不少领导干部都曾试水直播,或推销地方特产,或推介当地旅游。这其中,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领导干部的身份不适合当“主播”,也有的领导干部担心直播无人问津、“带不动”,而对直播平台敬而远之。确实,对领导干部而言,直播不是本职工作,但这一接地气的形式,往往能催生新活力。况且,直播也不是“吆喝”一声这么简单,对领导干部的工作水平和应变能力都提出了要求。因此,面对领导干部“直播带岗”,我们首先应该充分肯定,对这种为推动一方发展而敢于“豁出去”的做法点赞。

  直播带岗,带的不仅是岗位,更带出为政一方的领导干部对企业的关心,对职工的尊重。从新闻报道可以看出,在直播之前,该区就对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了企业用工需求。在直播中,还详细介绍岗位情况,涉及新能源、智慧家电、新材料等产业;此外,跟着“主播”推介,镜头逐一“走进”企业,介绍发展现状、远景目标和岗位需求,充分发挥了云端招聘的优势。而直播的效果也很不错:短期看对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从长期看此举还有利于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企业和部门做好招工工作。

  更重要的是,领导干部直播带岗传递出担当实干、敢闯敢试的作风。无论是通过搭建有效的直播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的招工难题,还是勇当主播用政府公信力为企业招工诚信背书,领导干部放下架子、亲自上阵,本身就是一种实干担当,展现出求新求变的努力。当下,拼经济,核心是拼,关键在人,拼的也是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尤须发扬这种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作风。广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下去抓落实、引项目,现场解难题,把拼经济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标准,真正把拼经济搞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江苏经济发展赢得“开门红”。

  (魏晓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