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老胡论见|临近高考弃学英语改学日语,如此“捷径”精明不聪明
2023/02/18 17:45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现在,我们的中小学都开设了英语课程,从小学开始,一直学到高中毕业。但山东宁阳县的部分高中却不走寻常路,偏要在高二、高三年级开展日语教学,学校没有师资就引进收费不菲的校外培训机构,每个学生要12000元和16800元,这是一波什么“神操作”?

  看到这个新闻,老胡百思不得其解。学了七八年的英语说停就停,临近高考改学日语,劳民伤财,兴师动众,图个啥呢?看了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老胡恍然大悟。原来,根据规定,高考如果不选考英语,也可选考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宁阳县几所中学觉得,日语学起来容易,考起来简单,让学生弃学英语改学日语,是一条“捷径”,能够在高考中“占便宜”,这才临阵换枪,改学日语。

  改学就改学吧,你得符合规定啊!首先你得向教育部门备案,其次你得有相应的师资,再次你的收费不能太离谱。可有关部门一查才发现,这几条有关学校都没做到。难怪有关部门在通报时称,有关学校相关行为不符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精神,违反了《普通高级中学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存在未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提供校舍给培训机构使用的问题,山东省教育厅将对宁阳县4所学校违规办学行为进行全省通报。你看,宁阳的几所学校算盘是打得够精的,最后却聪明反被聪明误,精明不聪明。这告诉我们,抓升学率,还是得踏踏实实、狠抓基础和质量,不要搞歪门邪道,更没有什么“捷径”可走。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谢谢大家的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胡波

  统筹:唐澄 杨丽

  摄像:王瑞枫

  剪辑: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