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网红博主亵渎烈士被立案,有文凭没文化太可怕
2021/07/19 18:41  新华报业网  

  7月18日,网红旅游博主“小贤Jayson”发布的在中印边境戍边英雄墓前摆pose拍照的照片,引发众怒。目前,警方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已对其立案调查。

  英雄烈士是我们民族不容亵渎的共同历史记忆。自称是一家顶级商学院的金融硕士,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小贤Jayson”,既然来到烈士墓碑前,理应懂得敬畏之心,保持起码的庄严肃穆,却满脸嬉皮笑脸,各种摆拍,实在是荒唐!前不久,毕业于大连一家外国语大学有着数百万粉丝的网红“党妹”,穿着日系服装在旅顺博物馆面前大跳日本宅舞的视频,同样在网上引起了一片声讨。

  平心而论,这些网红有着较高的文凭却没有文化,甚至连基本的常识都糊里糊涂,不得不令人反思。长期以来,一些学校和家庭在教育中以功利性升学目标为导向,往往看重学历本身,而忽视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结果“产出”了大量有学历而素质较低的“产品”,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彻底摒弃应试教育思维,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提升文化素质,心存敬畏、心怀感激,增强文化力量,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一件刻不容缓的重大任务。

  孟亚生/文 曹一/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