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时轴上记录奋斗足迹 苍穹下书写中国奇迹
2019/10/03 16:18  太湖明珠网  

  70年的光阴流转,记录着中华儿女矢志不渝的奋斗史诗;70年的时光荏苒,书写着山河壮丽中国腾飞的伟大奇迹。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个个阅兵方阵气势雄浑,一辆辆游行彩车精彩纷呈,无不彰显中国国力的强盛,无不显示民族复兴的自信,无不激发中国人民的自豪感。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拉回历史的视线,70年前,面对中国的积贫积弱,中华民族的内忧外患,无数先贤不懈斗争、上下求索,艰难探求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投身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为振兴中华进行可歌可泣的抗争。接续传薪火,百折犹未悔。自中国共产党诞生后,踏着先辈的足迹,团结带领人民以气壮山河的豪迈,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历经苦难的中华儿女,迎来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曙光,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纪元,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神女应无恙,当今世界殊”。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70年发愤图强,70年艰苦奋斗。今天的中国,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今天的中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跃居世界制造业第一、货物贸易总额第一、外汇储备余额第一、高铁里程第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占全球近五分之一人口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然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强调,“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面对一次次自然灾害,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面对经济形势充满各种变数,中国人民上下同心、迎难而上;面对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应对挑战。“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当前,面对处心积虑遏制中国、极力唱衰中国等各种论调和风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沉着冷静,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自信坚韧,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淡定超然,坚持凝神聚力办好自己的事,正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祖国是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新中国的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相信只要14亿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书写更多的中国奇迹,奏响更加幸福的乐章!(钱祖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