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凝聚侨界力量 谱写崭新篇章
2022/09/01 07:28  新华日报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昨天召开的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认真总结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我省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谋划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我省侨务工作、推动侨联事业取得新发展的新蓝图,对于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力量,共同为我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奋斗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推动侨联发展、深化侨联改革等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全省侨联事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持。省侨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推进侨联改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侨联“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江苏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省归侨侨眷秉持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在各自领域、各个行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添砖加瓦;广大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优势、努力牵线搭桥,当好融通中外的“民间使者”,讲好新时代的江苏故事,为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发展的总体布局、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做了系统规划和部署。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奋斗、共赴使命,也需要团结汇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力量。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永葆赤子之心,将最美乡愁化为投身江苏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尽己所能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参与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自贸试验区等建设,热心支持我省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益慈善等事业发展,以文化为媒进一步提升江苏在海外的影响力、美誉度。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政所需、侨联所能、侨胞所盼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侨联事业新局面。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为善为、奋发有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