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汇聚合作共赢的时代伟力
2022/09/04 16:07  江海明珠网  

  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近日,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国家会议中心,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全球服务贸易盛会。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盛会——在各国面临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等艰巨任务的关键时刻,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如期举办,不仅提供了科学务实的中国方案,诠释着本届服贸会“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的主题,更展现了中国对支配性、排他性思维的坚决摒弃,对和衷共济、合作共赢理念的坚定支持,必将对促进全球服务业开放合作产生更加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是一场见证中国足迹的盛会。各类新技术、新成果、新服务集中亮相北京,采用“综合+专题”“线上+线下”办会模式,充分利用“一会两馆”办会空间......点滴用心见证无限热忱,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会自创办以来,历经十年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影响与日俱增,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综合性展会,中国敞开胸怀与世界分享机遇,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为世界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才是大国的责任担当,才是和平发展的人间正道,再次向世界传递出中国推动开放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智慧与担当,见证着中国致力推动全球共建共享的坚定步伐。

  这是一场彰显中国担当的盛会。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时代大考,中国不仅守土为民,同时也在为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复苏贡献着力量,从对国际社会的无私驰援,到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雪中送炭,再到精心筹划服贸会,一项项暖心之举,一项项务实之策,看见中国怀着“天下一家”的情怀,尽己之力,贡献世界,彰显着中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韧劲和底气,让世界清楚地看到,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这是一场传递合作共赢积极信号的盛会。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告诉我们: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顺应时代潮流同舟共济,才能找到发展新路径、找到解题“新钥匙”、汇聚发展新合力。截至目前,与中国有服务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200多个,中国与巴西、日本、乌拉圭、俄罗斯、阿根廷、葡萄牙等15个国家签署了双边服务贸易合作协议,达成并实施《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中国服务贸易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合作机制不断拓展。“计利当计天下利”,今日之中国,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倡导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赢得越来越广泛的国际认同。

  登高远望,沧海横流。一个开放包容、自信自强的中国无惧风雨、砥砺前行,必将为世界带来更大机遇,与各国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秦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