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金羊网评:让服贸走向世界 让共享赢得未来
2022/09/04 19:57  金羊网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时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普惠包容、合作共赢,携手共促开放共享的服务经济,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动力。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是中国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创办以来,每届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以及多场高峰论坛、专题论坛、行业会议等重要活动,为世界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业加强服务领域的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

  共享商机,共促发展。10年来,随着参展企业国际化率、世界500强占比一届比一届高,不仅折射着开放中国的强大引力,而且昭示着服贸会作用越来越大。不仅引领我国服务消费趋势,加快消费复苏和升级,也为中国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创造更多的机会。不仅成为各国企业展示和传播服务贸易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的一个重要平台,也为各国企业积极融入中国服务大市场提供全方位机遇。尤其在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际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世界经济复苏脆弱乏力的背景下,中国服贸会如期举行更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正如国际人士所指出的,这将为推动国际贸易增长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当前,随着全球气候日益变暖以及极端天气的突发频发,再次警示着世界各国:低碳发展、绿色创新才能赢得未来,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长远之路,才能更好地满足着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此,今年服贸会更加突出“双碳”主题,新设环境服务专题展,全面展示生态环保、绿色节能新技术、新应用;更加突出数字科技新元素,在电信服务专题中设置了元宇宙体验馆,都将充分展示各类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激发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新动能。

  开放创新,共创未来。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具有鲜明的开放属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当下,中国仍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放宽服务领域市场准入,提高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努力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不仅为深化全球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增强发展活力贡献重要中国力量,更为世界经济复苏、共创美好未来增添更大动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繁荣,不仅有利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将赋能人类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金羊网 文/刘纯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