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永远和人民一道奋斗
2022/09/04 20:0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众志成城万难消。永远和人民一道奋斗,永远和人民一起前进,才能有正确的方向、无穷的力量、更大的业绩,才会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支持。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回望来时路,我们党带领人民,怀揣共同的理想,朝着共同的目标,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时光行进到今天,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应对灾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在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面前,同样留下了党和人民齐心划桨、合力攻坚的奋斗身影。历史和现实以无可辩驳地昭示我们:一盘散沙终将一无所成,一道奋斗方能一往无前。

  辉煌历史是由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美好未来要靠党和人民一起书写。进军新征程,始终和人民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蓄足“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之力,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之能,我们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时代荣光。应紧紧依靠群众,善于汲取群众智慧和力量,带动群众当好爱岗敬业的服务者、守望相助的奉献者、发现问题的监督者,让人民事业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信任群众,自觉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向能者求教、向智者求策,在和人民群众携手同行中茁壮成长,实现思想进步、能力增长、功夫提升。真心善待群众,心系民之关切、心念民之所盼,聚焦为民便民安民,竭尽所能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用实绩诠释初心使命,用实干托举群众的“幸福梦”。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意是最好的尺子。永远和人民一道奋斗,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还应时刻牢记“人民是阅卷人”。人民群众心中有杆秤,干得好不好、行不行,一切工作表现、事业成效都由人民群众来评判、来检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最高标准,多倾听群众评价、多考虑群众感受,努力使各项工作都顺应群众意愿、符合群众期望、获得群众认可、吸引群众参与,争当为民服务“摆渡人”,在更好地为民服务中进一步赢得民心。

  (于洪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