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022/09/18 16:01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9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应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从旧中国“事事皆落人之后”到新中国“天翻地覆慨而慷”,从风雨飘摇的“泥足巨人”到行稳致远的“东方巨轮”,奇迹之根源、力量之根本皆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可能成为了可能”,这就是真理的力量,“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这就是真理的召唤。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浸染着无数英烈的鲜血和汗水,浸透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拼搏和奉献。越知昨日艰辛,越要珍惜今日美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和希望。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唯有从沧桑巨变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在事业成败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方能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理论的魅力来自对实际问题的解答,理论的力量来自与实践的结合。应该看到,事业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越多,也就越需要我们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从而在新征程上更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乱象中拨云见日,在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前不畏挑战,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展现更强大的生命力。

  (林云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