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让经济回升向好的“微笑曲线”更美
2022/09/25 21:11  中国常州网  

  记者9月23日从省统计局获悉,8月以来,随着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全省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明显增强。和上月相比,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等指标增速均呈回升态势,稳中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巩固。(9月24日中国江苏网)

  1—8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1.8%。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额比1—7月收窄1.7个百分点。这是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江苏经济经受住严峻考验,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能,走出一条“微笑曲线”。面对稳住经济这个民生之需,大局之本,更要狠抓政策落实、推动经济回稳向上,让经济回升向好的“微笑曲线”更美更动人。

  经济建设是我们党的中心工作,经济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键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环境,面对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出一系列提振经济的重大举措,从史上规模最大的留抵退税政策,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推动中国经济增速实现反弹,显示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活力和强劲的恢复能力,给人以充足的信心和力量。面对确保经济发展最好效果,需要挥好督查“指挥棒”,锚定难点堵点,聚焦问题解决,让宏观政策“落地有声”,将政策措施转化为经济大盘的“稳中向好”。

  数据是真实的,也是最直接的。前8个月,江苏经济、中国经济呈现“微笑”表情,近期投资、消费等部分指标增速不断回升,经济延续稳健恢复态势,映照出活力涌动的中国气象。微笑的背后,是奋斗的努力,汗水的浇灌,是全省人民“拼”出的经济“微笑曲线”。 尤其是政府决策绵绵用力,企业基层奋力奔跑,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多拉快跑,“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密切打好组合拳,有力化解国内外不断增多的风险挑战和疫情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以如磐的信心、如山的意志,主动作为,拼搏实干,克难奋进,抓速度的同时重质量、抓发展的同时保安全,从而不断增强稳进提质的韧劲、后劲,保持了经济洋溢“微笑”的表情。

  成绩固然可喜,但面对严峻形势的挑战,聚力用足用好剩下的时间,在中小微企业帮扶、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扩大内需、消费拉动、就业保障等关键领域持续发力,以更实的发展底座助推经济爬坡过坎,助力“微笑曲线”更完美。一方面及时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健康和减少对经济运行的干扰。一方面进一步跟踪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完善相关细则与操作办法,把政策的含金量用在刀刃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中实现最好结果,提升对全国的贡献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强,才能底气足,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才更有自信和底气。如今的中国,经历无数次狂风骤雨,中国经济的大海依旧在那儿。前方路上,党中央坚强引领,政策效应不断显现,政府、企业、市场主体劲往一处使,中国定能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经济回稳向上的“微笑曲线”将更美更丰富多彩。(子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